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像选老公一样选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5:19 卓越理财

  文/王杉杉 王佳

  想“创业”但手头上没有太多资源,不少人更是为“第一桶金”而发愁。近期股市大涨,基金也跟着水涨船高,这个时候买基金,不仅收益比存在银行高得多,而且还是懒人发财致富的一条捷径。今日的基金市场,一项项的纪录不断被刷新,面对琳琅满目的基金品种,想要投资就必须专门抽出点时间研究研究。搜索了关于基金的各项资料,我发现原来挑选基金就跟挑选老公一样,不求最优秀,但求最适合。首先自我定位,明确目标,然后谨记风险和收益同时存在。其实挑选只好基金并不难。

  认清自身条件,明确理想对象

  自我定位,明确目标。首先要清楚自己除了既定的目标外,手头必要的开销和备用金,有多少可以用来投资基金。换句话说就是你想要多高的收益,能承担多大的亏损。如果你规划未来的宏伟蓝图还在酝酿之中,不妨尝试一下工行网站的“在线

理财规划”,你填写基本情况之后,就可得到一份科学、专业的财务诊断报告与理财规划指引。无论你是为了今后买房、购车还是家庭理财,都可以轻松明确自己的目标,为投资基金做足充分准备。

  不选最“贵”的,但求最对的

  选择基金确实是门学问,不求最好,但一定要门当户对。如果你的收入能力呈上升趋势,那就不推荐你投资保本型基金,因为这跟找个“书呆子”老公没啥区别,生活中没任何浪漫和情调可言。而选择

股票型基金却不同,这个“进取型男人”会把你的钱主要投资于股票市场,虽说风险高了点,但“玩的就是心跳”,充满刺激的生活必定是乐趣无穷。当你获得丰厚收益的时候,肯定会对他的勇气和魄力大加赞赏呢。如果你从事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而且也不希望让大起大落的走势曲线来影响情绪,那就挑一个稳健型的对象吧!比如混合基金、债券基金,都属于稳健型男人,他们分散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风险和收益水平适中。这种感觉就像依靠在一个坚实宽厚的胸膛里,时刻有人为你挡风遮雨,让你踏实安心。

  其实,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才能证明你敏锐的经济头脑,为美好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假如你是个挑剔的女人,不妨“聘”一个独具慧眼的基金经理。工行网站的“基金经理访谈”栏目,对多位星级基金经理详尽介绍,让你更加深入了解自己所购基金的背景、业绩等,就如同身边有一位贴心又专业的基金经理,想不赚钱都难!

  总有一个适合你

  目前市场上

开放式基金已突破200只,挑选余地很大,但也不能挑花眼。都说选个好老公如同沙里淘金,选只稳赢的基金也可谓百里挑一。所以,得遵循一些原则,对于之前从未投资过基金的你,可以先听听理财策划师和金融相关人士的推荐,或者浏览工行网站的基金频道,看看评级专区的基金排名和推荐指数。如果你已经发现了心仪的对象,那就登录工行网上银行即刻实现轻松购买,这样不仅可以省去到柜台排大队的烦恼、节省你宝贵的时间与精力,而且还有机会享受优惠的费率,可谓一举多得。

  再别把“没时间”、 “怕赔本”当成借口,让你的流动资产躺在储蓄户头上呼呼大睡。投资理财好比投资人生,一定得严肃对待。而选只好基金就像选个好老公,看准了,千万不要放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