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套住房 建议一套出租盘活以租养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8:27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现有住房两套(一套明年竣工),现金18万元,公积金贷款15万元,期限为10年.夫妻月收入5000元,购夫妻两人大病医疗险每年交2800元,孩子两岁,一方老人经济不需资助,一方父母需要经济资助,请问我是现在全部还清贷款还是投资它用,如果投资,什么比较稳妥又有比较高的收益率。

  答:

理财建议:1、两套住房,一套自住、一套出租盘活,以租养贷。

    2、家庭的金融资产比例和收益偏低,全部是现金,面临货币不断贬值和购买力下降风险,建议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通过合理规划,取得收益,使资产稳步增值;今年5月19日加息后,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为4.86%(比商业贷款有优势),家庭有偿债能力,不需要全部还清贷款。考虑到明年新房

装修等费用,18万元现金可参考如下比例进行配置:10万元短期存款和
货币市场基金
+8万元指数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投资基金同样有风险,你可根据风险特性等进行配置,要坚持长期投资。

    3、每月结余资金,一部分基金定投,为孩子积累大学教育金;一部分购买货币基金,可随时申购、赎回,流动性好、收益也不错。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