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配置保险的原则是先大人后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8:0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们家庭年收入15万,其他不确定收入2-3万。房子两套,价值85万,商贷还有38万,月还款6000元。有存款10万,基金2万。父母保险齐全,孩子也有保险(年交费5800元),我们只有一点意外险。家庭月生活支出3000-3500元。

  答:从资料了解到,家庭年收入约17.5万元,年支出约12万元(包括月供和保险费开支),结余比率31%。家庭总资产不低于97万元,房产占总资产比例为88%,偏高;今后,家庭的理财方向应是提高金融资产的比例和总体收益,使家庭资产结构趋于平衡。

    

理财建议:1、加强家庭的风险管理,配置保险的原则是先大人后孩子,在现有社保、商保基础上,家庭主要经济来源购买定期寿险(投保期限到孩子大学毕业,保障额度50万元)、年金(分红)型商业养老险。根据社保医疗情况,补充重疾险。年交保费控制在年收入10%以内。

    2、两套房产,一套自住,一套出租,以租养贷,缓解月供压力。

    3、金融资产12万元,建议适当调整:5万元存款保持资产流动性,5万元短期银行

理财产品(申购新股的),2万元基金作为长期投资工具。

    4、家庭增量金融资产的管理,每月结余一部分做基金定投,长期投资为孩子积累教育金,剩余资金购买

货币市场基金,可根据需要随时赎回或转投适合的理财产品。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