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作不久做了房奴 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6:4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从学校毕业出来工作3年了,28岁,现在在媒体工作,月工资大约在2500元左右,05年买的房子(市值38W),贷了28年共19万(月供1500),家里父母不用我负担,他们都有保险和稳定工资(单位保险、商业保险都有),我有商业保险年交2500左右(父母交)。股票1万(是否继续投资股票?还是换成基金或者其他产品,投哪些?)平时没什么支出,单位有饭贴,无交通费支出。可以每月控制在500元以内。理财目标:让自己的生活更好一些。

  答:

理财建议:1、完善自身的保险,根据你的情况,可以购买意外伤害综合医疗保险。

    2、月工资2500元,你可承担的安全月供为750元,但因有工作福利等,每月支出在500元内,这样,目前月供1500元,是可以负担的。3、个人投资

股票风险大,1万元股票建议逢高卖出,可采取5000元短期存款+5000元
货币市场基金
的方式,保持资产流动性;因房贷压力比较大,1万元不要再做风险投资。每月若有结余可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使资产稳步增值。

    3、提升人力资本,增加收入,增加生活的舒适度。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