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是否需要提前还贷需明确自己的还款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6:36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们刚结婚不久,年总收入在8万左右,房子需要按揭,每月支出在4500左右,有存款10万元,最近利息增长,是否要提前还贷,还是作为投资,明年打算要一个小孩,该储备多少资金,投资比例如何分配。

  答:对于是否需要提前还贷还是投资的问题,需要明确以下两个问题:

    1、每月偿还银行贷款的金额多少,占日常月工资收入的比例是否在25%—30%之间,以判断是否存在还贷压力?

    2、你的投资经历、操作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如何!一般情况下,投资收益是否能高于银行贷款利息?另外,明年生育宝宝,一般需要2万左右的备用金即可,而且资金在预产期前准备好就可以!具体投资比例的分配,需要结合很多因素来判断,还需要根据情况的变化而调整,绝不是一个固定的比例长期坚持那么简单!

  王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