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解晓东理财:一切重新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1:49 卓越理财

  文/本刊记者 郭晶

  虽说从小就是家里的“财务执行总监”,解晓东笑称,如今自己理财可以成为典型的“反面教材”,就是喜欢他的坦诚和直率,喜欢他一万个理由都不多。

  小小“财务执行总监”

  解晓东说,自己打小就有理财基础。小时候,自己不会乱花钱,总会把分分毛毛的放在妈妈买的储钱罐里,等把它喂饱了,才将储钱罐摔碎,虽然有点心疼储钱罐,但是看到满地硬币,明晃晃的,自己还是兴奋不已。

  10岁的时候,他已经可以记录家里的日常支出了。解晓东打了个比方,如果妈妈是财务总监,那自己就是“财务执行总监”,柴米油盐,家里各方面的支出晓东有时候会做一个账本,提前作一个计划,然后他会像个“小大人”似的监督这个财务计划的执行情况,晓东说,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自己实在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理财从头开始

  问晓东的金钱观时,他坦诚,钱很重要,对于每个人都是如此,在当今的物质社会里它既是一种奋斗的动力之一,也是一种保障和基础。这样说,并不意味着他是一个理财高手,解晓东说,自己长大之后,反而缺少对金钱的打理了。

  成名之后,解晓东也曾经开过文化公司、酒吧,2004年的时候还跟朋友开过餐厅,可这些都没有坚持下来。谢晓东分析失败的原因时说,虽然刚开始时,充满热情,但是确实因为精力不够,自己又欠缺这方面的经验,最后只能不了了之了。

  在朋友的带动下,解晓东也会投资

股票或者基金,但是兴致并不是很高,房产与其说投资,不如说在发挥它的储蓄功能,解晓东开玩笑的说,自己在理财方面可以说是一塌糊涂,也可以说自己是一“反面教材”,但是自己并不打算一直“一塌糊涂”下去,理财是一门学问,今后要多多学习理财,重新开始。

  重出江湖

  解晓东参加春节晚会11次, 在其事业高峰期的时候,似乎突然在大家的视线里消失了,解晓东说,这缘于由于版权纠纷没有顺利的推出倾注自己大量心血及财力的第五张个人专辑,退出是一种迫不得已。两年的沉寂让他更清醒,舞林大会上,作为空降兵出现在舞台上,让他重新找到了激情,晓东称“舞林大会,太过瘾了。”

  曾经有人酸溜溜的问他:解晓东,你动了谁的奶酪?在娱乐圈新人辈出的时代,问他有没有压力,他表示作为一个已经有一定成就的艺人,压力肯定有,更需要一种公平竞争。因为这需要他低下头来,放低姿态,能做到这一切完全缘于自己对舞台及音乐的热爱。

  07年,他会有新多新的突破,历经磨难的第五张专辑会与久违了的歌迷见面,晓东说,应该给这张原本就有生命力的获得新生命的机会。他还会拍电影或者音乐电影歌舞片,相信今年这位舞林盟主肯定会不负众望,给大家带来久违的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