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实物资产比例偏高 结构存在失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5:30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先生是外企主管,40岁,年收入18万左右,我是教师,月薪2500元,我们有五处房产,保险比较齐全,老人都有退休金,孩子今年上小学,年内准备买车,有基金10万(工银稳健2,工银平衡3,华夏货币5)存款20万,请教专家我的理财计划如何能更加合理,特别是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怎样操作。

  答:从你的叙述情况看,家庭资产主要是五处房产(价值不详)和30万金融资产(其中20万存款,5万

货币基金约等同于一年定期存款,5万混合型基金),实物资产比例偏高,结构存在失衡问题(可以考虑出售部分房产,增加金融资产比例);由于房产如何安排不详(出租还是闲置,房收益情况不明),而且30万元金融资产中,仅5万混合型基金,整体增值潜力较低,资产增值主要依靠工资收入,当然大量低息资产的存在可能和您计划今年买车有关,可以根据买车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你夫妇年收入21万元,家庭支出情况不详。可以将每月的一般节余资金进行定投,可以选择指数基金为宜(50ETF、大成300、
长城
久泰300等均不错),坚持长期投资策略,增加金融资产的增值潜力,改善收入单一、不平衡的现状,优化家庭的资产结构,利于家庭财务长期、良性发展!

  王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