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0岁后可考虑购买部分养老保险以祢补社保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5:22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和老公在基层单位工作,工作比较稳定,月收入2600元,节余约1100元,住在单位家属房,无商业住房,有基本的医疗和养老保险,有一个不满周岁的女儿,双方父母在农村务农,现在可自理。我的家庭资产共约50000元,无负债及月供,家人都无保险,我想问一下专家,我该为家人购买何种保险,年支出控制在多少?

  答:以您夫妻二人现在提供的信息来看,年龄在28左右。此年龄阶段的保险需求主要在于:意外、医疗、津贴重于保障。在30岁时可以开始购买

重大疾病险及部分的
养老保险
以祢补社保的养老缺口。 对于女儿的教育规划也可以考虑购买教育险,因为教育规划有着没有时间弹性没有费用弹性的特点,所以在工具的选择要要底风险的产品为主。保险的支出不要超过年收入的15%,为最大上限。年支出日常的生活在60%,投资支出在25-30%,保险支出在10-15%。

  杨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