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老婆赚钱比你多 是感觉幸福还是一种无名压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7:49 《钱经》杂志

  二、家庭理财目标(假设夫妇的预期寿命为80岁)

  子女教育计划:等到女儿年满18岁后,送女儿去海外留学,预计留学费用50万元。

  资产投资计划:希望建立安全的投资组合,在保本的基础上,提高收益率。

  置业计划:庄先生希望12年后用200万元购置一套经济型别墅,提高生活品质。

  养老计划:庄先生夫妇希望在退休后维持较高的生活水准,60岁时准备200万元的退休基金,保障高品质退休生活。

  医疗等保险计划:在个人或家庭遭遇不幸时可以提供财务上的保障。

  三.家庭特点分析-为家庭

理财而“量身”

  1.整体视觉:“双人舞――看起来很美”

  如果把家庭比做双人舞,那么从社会一般工资标准衡量,庄氏夫妇双人舞的整体效果“看起来很美”。

  1)“三高”家庭类型―――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

  双方都是硕士,庄先生夫妇目前家庭月收入2.2万元,年总收入33.5万元,年支出约为20万元.家庭年收入结余为13.86万元左右。 年开销占到年收入的60%。

  家庭每月日常必要生活开销:

  水电煤气交通通讯等:4300元

  周末在外用餐及社交费用每月1500元,

  房贷:3200元,

  养车:每月花费2500元左右(平时主要供庄太太上下班乘用)

  旅游:2500元

  (每年和双方父母一起出游度假一次,平均花费30000元)

  女儿:学费833元+每月零花1000元左右

  (每年费用约1万元)

  小计:月开销15,833元

  中国目前每年的通胀平均为3%,要保持现在的生活水平,未来十年内消费支出仍然较高,因此家庭花销太高,那么现金结余太少,再投资量受到一定制约,将会使家庭生活水平收到一定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