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年轻白领投资青睐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59 新闻晚报

  主持人:近来本刊理财部的报名越来越踊跃,股指期货讲座、外资银行讲座也受到了读者的热情支持。在参与报名的市民中,有八成是20岁到35岁之间的青年人。学点理财知识再去投资,已成为沪上年轻人的健康理财观念。

  -理财聚焦

  知识青年先学再买

  近日,“万言网”通过网络调查方式,在上海的白领中进行了一次理财调查。共有50位上海市民通过网络参与了本次调查,男女比例为1:1。受访者年龄主要分布在25~40岁之间,受访者的年收入在6万元~40万元之间,其中44%的人为6万(含)~10万元,28%的人为10万(含)~15万元。本科以上学历的受访者共占88%。

  全民投资

理财的趋势,已使得越来越多的白领开始有意识地学习理财知识,该调查显示,七成受访者表示经常有意识地学习理财相关知识,如:咨询理财专家、阅读相关报刊书籍等,三成人偶尔学习,无人不学习。38%的人认为,家庭投资理财最主要的目的是“培养理财观念”,该选项也是排名第一的目的;36%的人选择了“投资赚取回报”,22%的人为了“给生活‘买’保障”。

  沪上白领偏爱基金

  即便是年收入在6万~40万的中高收入白领中,最为“安稳”的储蓄依然是最主要的家庭投资理财方式:40%的受访白领将50%以上的理财资金用于储蓄,其中50%~79%用于理财的人占总数的34%。而对于近期持续飘红的股市,也使得越来越多的白领愿意尝试,32%的受访者已将家庭理财的10%~29%资金投入股市,26%的人投入了30%~49%。至于作为理财“新军”的基金,受牛市影响近期也有较高的收益率,28%的受访家庭有10%~29%理财资金投入股市,16%的人投入了50%~79%。

  总体上,34%的受访家庭以基金作为投资理财的最主要方式,32%的受访者选择了“储蓄”,而房产投资以14%的获选率排在第三。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