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房养房投资全攻略:专家教如何计算投资收益(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01 北京商报

  观点四:谨慎投资不宜“满仓”

  综上所述,“以房养房”风险主要在于:银行贷款利率调整,还贷额上升;房子老化或房产空置率提高租金下降;家庭其他收入下降的还贷风险。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不动产,毕竟房产流动性不高,现在投资产品日见丰富,房产可纳入投资组合,但现在“满仓”恐怕不合适。同时在投资房产时,也要全面评估投资回报率,对以租养房的房产,应对其周边租金行情有充分了解,包括是否有稳定承租人,周围市政规划等。同时,按揭贷款要具备稳定的还款来源,租金收入不能作为主要还款来源,并结合自身收入情况,选择适宜的还款方式。

  “以房养房”的三种方式

  出租旧房,购置新房。如果你的月收入不足以支付银行贷款本息,或是支付后不足以维持每月的日常开销,而你却拥有一套可以出租的空房,且这套房子所处的位置恰好是租赁市场的热点地区,那么你就可以考虑采用这个方案,将原有的住房出租,用所得租金偿付银行贷款来购置新房。

  投资购房,出租还贷。有些人好不容易买了套房,却要面对沉重的还贷压力,虽然手里还有一些存款,但一想到每个月都要把刚拿到的薪水再送回银行,而自己的存款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增加几位数,心里就不是滋味。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再买一套房子,用来投资。如果能找到一套租价高、升值潜力大的公寓,就可以用每个月稳定的租金收入来偿还两套房子的贷款本息,这样不仅解决了日常还贷的压力,而且还获得了两套房产。问题的关键是要判断准确。

  出售或抵押,买新房。如果你手头有一套住房,但并不满意,想改善居住条件,可手里又没钱,好像一时半会儿买不了新房。如果你将手中的房子出售变为现金,就可以得到足够的资金。你可以将这部分钱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买房自住,一部分采用第二个办法用来投资。如果你卖了旧房却一时买不到合适的新房自住,就不如把原来的房产抵押给银行,用银行的抵押商业贷款先买房自住,再买房投资。这样,不用花自己的钱,就可以实现你改善住房,又当房东的梦想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