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女性巧用房贷理财 (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6:47 上海金融报

  D、分手一族

  现代女性的感情和婚姻是多变的。也许你今天爱上的是这个男人,并可以要死要活地与他一起供房、共同生活;但或许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爱上了别的男人,当然,无须勉强自己,分手吧,于是,你原来一起买的房子或许日后就得你自己一个人供了。

  当然,你完全可以再找另一个男人一起来承担这一切,不过,这也太快了点吧?总得让自己有个感情休息的时间。没错,给了自己独立的空间,相应地也就增加了自己的房贷压力。怎么办?

  支招:以上任何一种适合你的房贷方式,你都可以选择,当然,这里可以推荐一款更适合你,即变种房贷。

  招数详解:变种房贷有两种方式:1、宽限期。贷款发放后,在合同约定的一定时期内,你只需每月支付利息,暂不归还贷款本金。待宽限期结束后,按合同约定的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方式还本付息。2、存贷通。建立一个“存贷通”账户,超出5万元以上的存款,银行按比例视为提前还款,以减少你的利息支出。一旦你有急需,又可自由、轻松地提取“房贷

理财账户”中的所有款项。

  银行选择:上海银行、建设银行

  E、夕阳一族

  这里指的不是步入夕阳年龄的女性,而是指目前从事的职业因为行业限制,可能在现阶段收入不错,但未来长期并不见好的职业女性。理财师建议,那些靠“青春”吃饭的职业女性,也应该趁着还能赚钱的时候,赶紧多为自己打算。买房选择房贷方式也是如此。

  支招:第一种方式是双周供,这是一种供款期缩短、利息大减的方式;第二种则是提前还贷。

  招数详解:“双周供”就是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的一半。对于你来说,贷款利息少于“月供”时的贷款利息,同时,相应的供款期也会缩短,而每月供楼压力相应加大。“提前还贷”有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也有部分提前还款,逐月减少月供;也有将还款期限变短,增加月供数额。

  需要提醒的是,新办理双周供的,无须支付额外的手续费,但改变房贷方式的却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具体费用为按揭余额的2‰,不足600元的按600元交纳。对于提前还贷,有些银行也是需要交违约金,具体得看你的贷款合同是如何约定的。

  银行选择:深发展(双周供)、各大商业银行(提前还贷)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