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生代基民投基指南 (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16 上海金融报

  三类基金值得关注

  对于希望分享A股长期牛市收益,但风险承受力又较差的基民,可以重点关注以下三类基金

  低风险债券基金

  对于风险承受力相对更低的基民而言,不妨关注低风险的债券基金。

  2006年股票市场的火爆,让人们对债券市场的关注比以往少了许多。其实,重点投资可转债以及新股的债券基金的人都在去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如兴业可转债基金,去年一年的净值增幅高达72.65%,这一收益水平甚至超过了一些偏股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

  银河基金正在发行的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就是一只以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其可以用不低于80%的资金进行各种债券产品投资,而可转债是其中十分重要的品种。

  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大力发展公司债将成为2007年债券市场的主旋律。作为现阶段公司债的主力品种,可转债应引起投资者的极大注意。

  实际上,与股票的抢眼表现相比,可转债在2006年的表现毫不逊色。如营港转债从2006年至今的涨幅已高达52.41%,邯钢转债更是达到了76.59%。谈及可转债的出色表现,银河基金的相关人士认为,作为一种攻守平衡的投资品种,可转债由于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在债券和股票之间实施转化,因此其不但对普通投资者有吸引力,而且也备受机构投资者的宠爱。

  此外,该基金可以用不超过20%的资金进行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而股市的持续走牛,无疑为新股上市提供了更高的溢价空间,这就可能给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赢得更多的收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