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生代基民投基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16 上海金融报

  股市连日下跌,使得在财富效应吸引下匆忙入市的新基民初尝被套的滋味,一些基民在恐慌之下选择了赎回基金,结果却抛在了“地板价”上。证监会基金部有关人士指出,应该让投资者清楚地认识到基金的风险。那么,新基民应该如何正确投资基金,风险承受力较差的基民又可关注哪些基金呢?

  记者 吴玥

  上周,股市进行了一次牛市行情下的深度调整,其中1月31日和2月2日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01点,累计跌幅超过7%,深成指累计下跌830点,累计跌幅则超过了10%。

  本次下跌也给投资者上了一次生动的牛市风险课。随着2006年股市的大幅上扬,投资基金的赚钱效应引发了基金投资者队伍的迅速壮大,而且其中很多是初次接触基金的银行储户,他们对于基金投资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不少新入市的基民通过这次下跌才意识到:原来投资基金也可能亏损。更可悲的是,恐慌性赎回基金的基民发觉自己抛在了“地板价”上。

  投基三要诀

  针对上述新生代基民投基过程中的认识误区,不少基金公司人士提醒广大投资者,在投基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合理预期收益

  首先应该对未来的投资收益率有合理的预期。

  2006年证券市场大幅上涨,使得

股票基金投资收益率超过100%的很多,但这是估值水平提升、股改对价、上市公司业绩回升以及
人民币升值
等多重因素推动的结果。以上因素有些在2007年已不复存在,因此,对于2007年投资基金的预期收益率应有清醒认识及合理认知。

  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詹凌蔚表示,2007年,基金的收益和其他品种比较,差异不会太大,但是以3至5年来说,基金是有望给投资者带来较好回报的。从长远来看,把美国股市以50年为一个周期,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保持在6.5%-8.5%的长期收益率。作为一个新兴加增长的市场,我国证券市场收益率有望取得比美国略高的水平,但差距不会太大。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