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量入为出消费加积极投资 新婚夫妇宜早念理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每年的五月、十月或岁末年初都是结婚旺季,新婚夫妇已成为一个庞大的群体。专家们认为,其实,结婚只是两人生活的另一开端,最好能够稍微花些心思商讨两人共组家庭的理财大计。

  理财先规划

  中信银行理财师阿苏阿佳认为,婚后将是人生一个新阶段的起点,作为理财的第一步,应先有一个长远的规划,这规划不仅包括人生规划、理财规划,还包含了职业规划;因为这一些规划都会与你的理财发生密切的关系,如职业规划中对再教育的投入将涉及到教育金来源等问题,又如人生规划何时要小孩,将涉及到对孩子的抚养、教育等开支等;只有在理财前作好规划后,有针对性地理财才可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理财。

  量入为出地消费

  作为年轻一族的新婚人士,不仅讲究时髦,而且也有很多东西需要添置如房、车、家俱等。那么,如何来处理好消费与积累的关系呢?专家们表示,由于婚后,小两口面临的各项资金需求实际上很多,总体应该保持一种积累财富的态度,因而,不主张超前消费,量入为出地消费即可。

  阿苏阿佳建议养成记帐的习惯,在量入为出的前提下来计划自己的开支,避免滥消费;适度地消费

信用卡,若按借新房的,要按时还款,避免不必要的债务;可购买人身意外险,为自己提供保障,条件好的还可以买一份健康险。

  而关于买房、买车等大宗资金支出上,专家们建议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成都盛世金通投资

理财资深
理财师
益利平认为,如果没有在短期内就可以大幅增长的投资项目,建议大家宜先将资金买房先稳定一下。而对于车,则看职业情况,如果职业需要早买车或者先于房子买也可以,如果职业不需要,则将资金用于投资更好。

  采取积极投资策略

  那么,除去开支外,可供投资的资金如何打理呢?益利平坚持认为,不同类型的人,不同行业的人,其投资的方向将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做生意的,则可投资于自己熟悉的行业;一般的工薪族则可以选择定期投资于基金等产品;而高级白领资金量更大,风险承受力强,则可以投资于基金。而对于目前十分火热的资本市场,阿苏阿佳表示,如果有时间、有精力去做可以参与,但是,股市有风险,不要借债炒股,即使炒股也要以价值投资的理念为主来炒。本报记者 郑建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