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借钱时代体面招数四:担保贷款 (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17 《大众理财顾问》

  担保公司诈骗实例特殊版式

  【案例一】

  甲通过乙公司担保于1月份从某商业银行贷款买一辆汽车。2月初,甲接到乙公司电话称银行车贷要涨息,问甲能否一次性把剩余贷款交了,如果可以就把钱交给他们,由他们转交银行把贷款手续结清。此时甲还有30000元银行欠贷未了结,听信乙公司的他立刻将钱交给了乙。3月初,甲接到贷款银行打来的电话要其赶快到银行交钱,此时甲才得知,乙公司并没有把钱转交银行。

  【案例二】

  丙女士通过丁公司担保从某

商业银行贷款6万元买一辆汽车,双方签订的《汽车消费信贷服务合同》约定丙不得逾期还款,否则丁公司有权要求她立即偿还全部贷款及利息,并有权随时向她收取贷款额8%的担保费和2%的管理费。某日,丙接到丁公司通知,因其本月有600元贷款未能按时偿还,让她到公司处理解决。但丙刚进门,公司便将她的车扣留并告诉她,根据合同,丙首先须一次性将尚欠银行的20000元贷款还清;其次向丁公司缴纳6000元的担保费和管理费,否则扣留的这辆车不会还给他。

  链接:个人需要向担保公司提交的资料

  (1)身份证明,如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等;

  (2)经济实力证明,如

房地产物业、按揭合同、借款抵押合同、存折、有价证券、个人收入证明、家庭月收入证明等;

  (3)个人情况证明,如毕业证、职称证、工作证明、荣誉证书、职务说明等;

  (4)家庭情况,如结婚证、独生子女证、未婚证、离婚证等;

  (5)个人名下企业营业执照及经营情况;

  (6)近期纳税单;

  (7)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和资料。

  作者现任职于北京市清华源律师事务所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