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港币美元理财产品被提前中止 我的港币怎么办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8:33 上海金融报

  2、港币理财产品缩水

  12月2日,港币与人民币的比价跌破1∶1,100港币现钞在银行里只能换到99.74元人民币。自汇改以来,人民币兑港币的累计升幅已达到5.46%。

  这个局面,让很多买了港币理财产品的市民异常郁闷。10月底,在某股份制银行买了5万元港币、预期年收益率为3.95%理财产品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如果半年内,人民币的升值幅度超过了1.7%,她购买的港币理财产品就毫无投资价值,因为人民币半年期存款年利率为2.25%,还不如就将港币换成人民币存在银行里。”

  但令王小姐更苦恼的是,她从该银行购买的这一款港币

理财产品只允许银行提前终止合同,不允许投资者提前赎回。

  事实上,目前理财产品市场上的大多数银行港币理财产品都有不允许投资者提前赎回的条款。即使有些银行允许提前赎回,但投资者要为此付出高额的违约金。

  比如,某国有银行在今年5月、7月分别推出的两款港币6个月固定收益理财产品,规定投资者一旦提前赎回,将没有任何收益,同时必须支付给银行相当于本金2.2%的违约金。

  有些市民在郁闷自己购买的外汇理财产品无法提前终止,但是还有些市民在纳闷:自己购买的产品怎么被提前终止呢?

  买的时候说是一年期,怎么过3个月就停了呢?”刘女士日前告诉记者,8月25日,她购买了某银行的一年期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5.1%。11月25日,银行突然通知她这期产品终止,并将一个季度的收益及本金打到她的账户上。

  与刘女士有相同经历的还有李先生,他在今年2月买了某银行的一年期港币理财产品,当时预期年收益率为4.1%。到了11月4日,银行通知他此款产品终止,并将本金及3个季度的收益打到其账户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