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孩子上的理财第一课:钱赚钱的奥妙 (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2:02 深圳特区报

  何谓看不到的“钱赚钱”?

  例子:

  30年前用20万买的屋子,今天的价值是100万。这多出来的70万就是看不到的钱。(屋主住了30年,还想继续的住下去,所以多出来的70万就是看不到的钱!)

  我特别的强调,这世上最厉害的钱就是看不到的钱。一个人能否达到财务自由(百万富翁),都是取决于看不到的钱。

  我再举一个相反的例子:

  9年前的马赛地价值30万,今天只值13万。这不见了的17万就是看不到的钱!(车主用了9年,还想继续的用下去,所以不见了的17万就是看不到的钱!)

  还有一点也是重要,那就是税务问题。

  (因为年龄的关系,我暂时不跟儿子讲这个问题,所以只写给网友读)

  税收局只对看得到的钱有兴趣,对于看不到的钱它是不抽税的。

  如果你的“人赚钱”本领高强,已经达到最高境界,那么恭喜你了,以后你每赚的1.00令吉,政府就会抽你0.28令吉。税收局是这样的认为,一年赚10万令吉以上就是最高境界,超过这界限,每1.00令吉就得缴付0.28令吉的所得税。(注:税收局会根据你的“人赚钱”本领,从最低的1%抽到最高的28%)

  但是,税收局却不会向看不到的钱抽税。

  10年前你买的屋子20万,今天的价值30万,这多出来的10万是不必抽税的。5年前你用10万买的OYL

股票,今天价值35万,这多出来的25万是不必抽税的。

  我跟儿子强调,“人赚钱”的本领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钱赚钱”。

  不管你赚了多少钱,如果你所赚的钱都是花在不能增值的物品上,那么你就是不懂得“钱赚钱”。

  为了提升自己的社会地位,每隔几年就换一辆

新车,这是人们之所以不能达到财务自由的主要原因。除了屋子之外,汽车是最昂贵的物品,对于一般人而言,1辆车的价值相等于20个月的薪水。这个比率是相当的吓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想要达到财务自由肯定难上加难。因为昂贵的汽车贬值的速度惊人,可以这样讲,越沉迷于汽车越不能达到财务自由。拥有价值6万的汽车是等闲事,每年贬值15巴仙就是9千,或相等于每个月750令吉。这看不见的<钱亏钱>肯定是财务自由的毒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