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孩子上的理财第一课:钱赚钱的奥妙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2:02 深圳特区报

  (马来西亚没有人做这个统计)

  最后,我给了结论:

  1、只有少数的人可以达到财务自由(百万富翁)

  2、能够达到财务自由的人是因为他们懂得理财。

  3、薪水多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懂得理财。(儿子还是不能明白这点)

  无论如何,这就是我给儿子上的第一堂课。

  给儿子上的第二堂课

  第一堂课我把重点放在“人赚钱”的极限。

  领取了400次的薪水,人生就到了退休的年龄。

  55岁退休,如果可以再活个400个月,那么就是88岁的高龄了。

  真正的考验就在这后面的400个月。

  前面的400个月可以依靠“人赚钱”,所以生活还是没问题,但是后面的400个月就得依靠“钱赚钱”。显而易见,这个“钱赚钱”就是人生必学之术。所以,我告诉儿子,“钱赚钱”是越早懂就越好,因为你迟早都得运用它。

  首先,我解释给儿子听,什么是“钱赚钱”。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存钱在银行。存钱1万在银行,银行一年给你4百,这不劳而获的4百就是最简单的钱赚钱。但是,这种简单的“钱赚钱”因为是太安全,所以回酬是最低。

  黄培源讲过一句话:钱存在银行短期是最安全,但是长期是最危险。

  因为回酬太低的关系,钱赚钱的效应不能发挥,所以长期而言,就变成了危险。(不能够增长的钱就是最危险的钱!)

  以现在的4%利率来计算,1万存在银行,利上加利18年后才会变成2万,这成长的速度太慢了,所以单靠存钱在银行是难于达到财务自由的目标。

  那么如何才可以达到财务自由呢?

  想要达到财务自由就得依靠看不到的“钱赚钱”!这就是最奥妙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