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拼一族节约省钱最时尚 消费存在一定的风险 (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50 北京娱乐信报

  典型人物:庞先生 年龄:29岁 职业:电视编导

  【拼者自述】

  庞先生对记者说,“做电视实在是挺辛苦的一件事,周末好好放松一下,是我再盼望不过的事情。到KTV一展歌喉,能让人心情畅快。现在KTV包厢按小时收费,叫上一伙朋友,大家AA制,让有限的包厢空间发挥最大的娱乐价值,还有免费的茶点。”

  “天气好的时候,我喜欢背包,带足干粮,和‘驴友’们一起出游。看看浓墨重彩的山水,望望辽阔无边的沙漠,很舒服。”

  【算账】

  每个月能省下900元

  庞先生每周末都要放松一次,无论是KTV唱歌还是背包出游,按照每周末原来费用300元现在4人均摊计算,庞先生现在省出了四分之三的钱,每个月能省下900元。这900元,现在足够他玩3个月。

  【业内分析】

  都市青年在消费方式上自我调节的表现

  面对“拼”一族不断涌现的状况,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周教授认为,这是现代都市青年在消费方式上不断自我调节的表现,他们用一种更加积极的心态来调整消费习惯,用更加经济的方式来满足物质需求。

  “拼一族”就是一群彼此认识或不认识,却在一起搭伙吃饭、打的、购物的人。如何以有限的工资,实现“足金足量”的生活品质。“拼消费”也让背景相似、兴趣相同的人多了聚在一起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无形中拓展了都市人的生活圈子,这是“拼消费”的另一笔额外收获。

  【专家提醒】

  “拼”存在风险

  事先要有书面约定

  专家提醒广大“拼”一族,“拼”的消费模式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事先最好有个书面约定。因为大部分“拼”一族是为了节俭,这种行为是随机的,很难保证不会引起纠纷。因此仅仅口头约定是不够的,对于较大额度的“拼”,最好签订协议,将约定逐条落实,特别要注意防止有不良企图的人进行欺诈。在节俭的同时,也要保证自身财产的安全,这样安全有保证的消费行为才值得提倡。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