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拼一族节约省钱最时尚 消费存在一定的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50 北京娱乐信报

  “挣多少钱就过多少钱的日子,一个人消费不起的时候,我就找人一块分担。”一句话道出了“拼一族”的心声。如今,“拼车”、“拼房”、“拼吃”不仅流行,而且颇为实用。但是,专家指出,“拼一族”的消费模式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事先最好有个书面约定。

  在节俭的同时,也要保证自身财产的安全,这样安全有保证的消费行为才值得提倡。

  拼车 不再为挤公交车烦恼

  记者在许多小区门口看到,门口的布告栏上张贴着几张业主的“拼车”广告,除了私家车的业主外,还有打算结伴租车出去旅游的业主。登录这个小区的网站论坛,也刊登了相关的租车说明:“本人打算把上班目的地设计成一条行车路线,几个人结伴租车上下班,根据路程远近按比例分配出租车费用……”

  典型人物:江小姐年龄:24岁职业:会计

  【拼者自述】

  江小姐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从通州赶到西直门上班,晚上再挤公交车原路返回,实在太辛苦了,京通快速经常堵得个水泄不通。坐公交车,等车很麻烦,我还曾经在挤车的时候丢了钱包;打车又没有那经济实力;坐城铁确实是快,公司要求上班化妆,挤一早上城铁,经常是成了大花脸。”

  “住在我对门的邻居是一对年轻夫妇,有辆小车,他们也在西直门附近上班,我和他们的‘拼’车已经有半年多了。每天给他们10元交通费,一个月算下来也才200元。”

  【算账】

  每天多花2元,但省心

  江小姐如果乘坐公交车上班,每天的往返费用为8元左右。按一个月20天工作日来算,一个月就要160元。“拼车”后,江小姐坐着舒适的小车上下班,每个月仅需多付40元,平均到每个工作日,每天只需多花2元,但很省心。

  拼房 省出约会的钱

  “拼房”在大学校园周边特别常见,几位刚毕业的朋友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刚刚毕业的学生只对学校周围的生活环境比较熟悉,彼此知根知底的同学一起“拼房”,大家也算是互相有个照应。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