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投资67万开家宝贝创艺馆 赚钱来自教孩子涂鸦(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57 《理财周刊》

  选址青睐两个“高端”

  在现有的几家宝贝创艺馆中,无一例外都把中心选址在高档的商业区内。例如,上海的三家分别位于虹桥百盛、新天地和浦东时代广场。

  对此,刘梦娜说道:“看到我们的课程单价就可以判断,宝贝创艺馆的客户都是中高端群。作为一个项目,它是不可能把所有人都网罗为它的消费群,那么只有锁定其中一部分,而宝贝创艺馆锁定的即是这部分中高档客户。而中高端的商业区肯定是这部分客户出入较多的场所,一来商业区在人流上可以得到保证,二来对于提升品牌形象和价值都是有好处的。”

  据介绍,一家宝贝创艺馆的面积一般需要200~300平方米,其中大约开设3至6间教室,每间教室面积为20平方米。因此,一旦入驻高档商业区,便意味较高的租金成本。“考虑到加盟者的收益,我们现在也建议投资者选择高档的社区,那些商铺有同样集中的中高端客户群,但是商铺租金水平要便宜许多。”

  其实,在办学的模式上,也完全可以灵活利用所有的合作资源,来降低租金风险。例如上海市就规定,两千户以上的社区必须附设配套幼儿园,有些早教机构就开展了与社区的双赢合作,社区提供场地甚至执照,公司提供师资管理,通常社区会抽取10%~20%的费用,但能为实力不强的投资者节省很大一部分开支。

  一年回收投资

  经营这样早教中心,最大的支出便是房租,每月大约需要60000元(按200平方米,平均每天每平方米10元估算)。按有四间教室,雇佣4个员工估算,工资及其他福利每月支出在15000元左右。作为一间创艺馆,每月的成本主要应该是前期设备的摊消,按三年计算,每月摊消在6000元左右。加上其他开销,每月的经营成本至少要超过90000元。

  刘梦娜告诉记者:“如果能将商铺的租金成本和员工的工资成本控制在营业额的40%,那么收益将会十分可观。一般一间宝贝创艺馆的投资回收期在一年左右。” 这也说明,投资早教行业的盈利关键点在于:招收更多的孩子以减少场地和人员的空置率,因此,服务制胜和薄利多销的原则应该很适合这个行业。

  另外,刘梦娜指出,由于目前在上海地区早教中心大多持有的是商业经营的执照,因此要承担利润33%的赋税,所以如果投资者可以申请到教育执照或者定额税,那么收益则会大幅度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