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负债和投资其实是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49 《钱经》杂志

  负债有益

  没有负债么?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反而证明你对你的生活是不负责任的。为什么不想想,负债和投资其实是伙伴呢?

  中国人觉得,欠着钱过日子,心里总是有负担的,但不欠债的生活只有这样的可能——挣多少钱就只能过多少钱的日子;把收入都用于生活、消费,没钱投资,错失取得高额回报率的机会——永远为生活奔忙。

  可以选择这样的生活——适度负债,释放一部分现金,利用投资的回报率抵销负债的利息,负债不但没压力,还会因为进行了合理投资而变得“引人入胜”。

  财务顾问提供给我们一个真实的案例:

  mr.张,研究生毕业工作三年,积累了29万元资金。首付10万元买了总价50万元的房子一套,余款40万元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20年还清,每月还款2753元,一年后即现在,房产升值为60万。购买13万的轿车,该车折旧后现值为10万。4万元用于基本的

装修,家用电器共2万元,现金支付1万,其余1万元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进行分期付款。29万元中的最后1万元资金作为自己的日常备用金。

  mr.张对股票市场非常感兴趣,2006年,中国股市行情很好,他决定开始对股票市场的投资,可是融资融券业务的真正落实尚需时日,手上没有余钱,怎么办?面对股票市场高额的收益率,mr.张算了一笔账发现,扣除贷款的利息成本或手续费用之后,股票的净收益仍很高,值得贷款进行投资。

  目前,通过典当行进行贷款不仅程序简单,快捷,而且相对银行贷款的难度低,所以mr.张以其北京牌照的小轿车为抵押向当地的典当行申请贷款,经过典当行的评估,该车价值为10万,所以mr.张申请到了8万元的贷款,并投入股票市场,进行短线操作,目前8万元已经升值为16万元。

  这一年以来,mr.张也没有出现过资金周转问题。

  搞财务管理的一般都是三张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现在用这种方法分析mr张的财务状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