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玩转购物网站支付功能(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3:28 《理财周刊》

  拍拍网:财付通

  特点:QQ基础上的个性转账

  延伸功能:汇款迅速,批量使用

  腾讯旗下的拍拍网,虽属于购物网站的后起之秀,但是有了腾讯QQ的众多用户这样一个牢靠的“群众基础”,拍拍网未来的发展前途仍然值得人们关注。

  在拍拍网上,也同样推出了一个与“支付宝”、“安付通”很类似的支付平台,名称为“财付通”。“财付通”大致上的原理和其他产品很类似,也就是通过引入第三方的方法来保证商品在买卖过程中的安全性,因此我们就不再赘述了。

  在“财付通”的设计上,有两项功能颇为值得人们玩味。

  即时收付款零成本

  一样是收付款功能,这一点和支付宝、贝宝一样,不需要真实的交易,在“财付通”的平台上,人们就可以实现不同

银行卡账户资金上的划转。比如说,你点击“我要付款”,就可以把自己的银行卡上的资金转入到“财付通”的账户上,并且通过账户之间的划转达到另一方的“财付通”上,对方可以利用“提现”的功能,把这笔资金转进自己的银行账户。与市场上的同类竞争产品相比,“财付通”具有两个优势:一是转账的资金额度高,例如在“我要付款”的功能中,单笔的转账金额为2000元,此外则要遵从银行对于网上银行转账的要求;而在提现功能上,“财付通”的设置为每日最多提现5000元,因此利用“财付通”转账,金额还是比较高的。第二个优势在于转账的速度快,使用充值功能向“财付通”里转账,资金即时到账,而对方收到后利用“财付通”账户转出到银行账户,一般来说使用工行和招行的银行卡,1-2个工作日就可以到账,其余银行的银行卡则需要2-10个工作日到账。当然了,利用这个平台转账是不需要支出任何的手续费用的。

  AA制可批量收汇款

  “财付通”还有一项特色功能,叫做“AA制付款”,其实就是一种个人批量收款的功能。现在,很多人参加社会交际活动都喜欢采用AA制的方式,比如大家一起聚餐、户外活动、唱卡拉OK等等,每个人出一份钱,享受一项共同的乐趣。正是针对这种市场需求,“财付通”别具匠心地推出了AA制批量汇款的功能,只需要在QQ页面上点击“我的钱包”,转入“财付通”功能下的AA制付款,你就可以利用“我要收款”的功能向你的QQ好友收取活动费用,一次可以同时发出多个收费的要求,当一起参加活动的好友们收到了后,把自己银行卡上的资金充入“财付通”账户,再划转给你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财付通”规定,AA制收款每日最多允许2笔,每笔金额最大为5000元(其中单个用户每笔为500元),每次收款人数最多为10人。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