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再婚工程师家庭生孩子还房贷买保险的理财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4:29 《理财周刊》

  他的第一次婚姻失败了,同时他与她再次组成了新的家庭。夫妇俩都是软件工程师,他们计划明年年底前再生一个孩子;尽早偿还房贷,并把贷款期限缩短到15年;近期购买一些保险。他们该如何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呢?

  文/本刊记者 陈婷

  家庭小档案

  蒋姗姗 27岁 软件工程师

  王勇 30岁 软件工程师

  孩子 2岁

  1979年出生的蒋姗姗(化名)是上海一家公司的软件工程师,月收入6000元。先生王勇(化名)是大学校友,比蒋高三届,目前也在一家公司做软件,月收入相当。两人年终都有双薪可拿,均作为结余。

  丈夫带有一子再婚

  2004年初,时年28岁的王勇遭遇了生活的重创——第一次不到两年的婚姻生活,因为种种因素,前妻与其分道扬镳。而他们的儿子,则判给王勇抚养,当时不到一岁。后来,王勇碰上了蒋姗姗,多年前校园里的一些情愫在蒋和王两人的身上荡漾出些许的涟漪,并最终很快引领他们携手迈向了婚姻的红地毯。

  虽然丈夫的孩子很可爱,姗姗也对之视若己出。但年纪尚轻的姗姗夫妇觉得不如再育一子,也是方便将来让两个孩子互相有个照应。所以,蒋姗姗夫妇商量在2007年结束之前完成生育第二个孩子的“重任”。让两个孩子年纪相差个三四岁,也不致于将来求学时对自己的家庭经济产生太大影响。

  目前房贷压力较重

  虽然夫妻俩收入不算少,还有一套投资性的房产每月可收租金,但由于房贷总额较大,每月6000元的房贷还款压力让他们有些发怵。

  他们有一套闵行区报春路的自住房,是带产权的新公房,目前价值约45万元,贷款本金余额还有9万元。一套投资房也在附近,两室两厅,总价80万元买入,目前价值约85万元,贷款余额本金部分尚有6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这套投资房是2004年底与现在的自住房一同买入的,2005年10月交房,简单

装修后已用于出租,每月租金2500元。

  他们三人的日常开销2500元左右。每月结余虽然还有6000元左右,但一想到未来19年还要继续给银行打工,他们感觉有点累。若将来再生养一个孩子,压力就更大了。

  所以他们不知道能否把贷款期限缩短到15年?另外,是否有什么方法可以把每月结余的6000元钱用作投资收益?而他们目前尚有7万元左右的活期资金,是否可以让钱生钱?

  近期希望购买保险

  蒋姗姗还谈到,自己近期想为丈夫和本人购买一些保险,重点考虑重大疾病险、意外险和医疗险,这样的安排是否正确?在产品选择和额度选择上又有什么讲究呢?

  月收支状况(单位:元)

每月收入

每月支出

本人收入

6000

基本生活开销

2500

配偶收入

6000

房屋贷款

6000

租金收入

2500

其它

0

合计

14500

合计

8500

每月结余(收入-支出)

6000

  年度性收支状况(单位:元)

收入

支出

年终奖金

12000

保险费

0

利息、投资收益

500

产险

0

合计

12500

合计

0

每年结余(收入-支出)

12500

  家庭资产负债状况(单位:万元)

家庭资产

家庭负债

现金及活存

7

房屋贷款(余额)

69

股票

0

消费贷款(余额)

0

开放式基金

0

其他

0

房地产(投资)

85

 

 

房地产(自用)

45

 

 

资产总计

133

负债总计

69

资产净值(资产-负债)

74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