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五年内考下ACCA 理财人生不再没有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1:47 新浪财经

     欢迎参加由新浪理财中国工商银行组织的“我们家的五年规划”有奖征文活动

    >>>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满怀期望憧憬未来的季节。

 

  在过去的五年里,“十五”计划已经胜利地接近尾声,几乎我们每个家庭的财富都上了一个台阶;

  在未来的五年里,随着“

十一五”时期的到来,我们又在对自己的财富与生活有着更美好的规划!

  过去的五年您在生活和理财方面有哪些收获?是买下了人生第一套房子?还是存折上又上升了一位数字?或者是终于为老爸老妈买到了医疗养老保险

    有钱的感觉真好吧?!这些钱是您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还是和朋友合伙开店赚的?或者是听了银行的建议买了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未来的五年您又在生活和理财方面有哪些打算呢?您是准备买辆车?还是赚钱送孩子读更好的学校?或者是准备提前退休,尽早地攒下一笔养老金?

  为了实现这些“宏伟”目标,您准备采用哪些方式赚钱筹钱呢?是立足本职工作力求职位薪水双上台阶?还是利用一技之长业余兼职或者下海创业?要不就是慧眼独具选取适合自己的金融理财产品?

    朋友们,在这和煦的秋日中,在这送爽的金风里,和您的爱人、孩子还有年迈的父母一起坐下来,好好总结一下您家过去五年在理财方面的得与失吧!或者精细勾划自己家下一个五年的理财蓝图。

    千万记得:除了理财目标外,一定要写出比较详细的操作方案哟。

    “工行财富人生问答”等精彩活动和MP3、PDA等诱人奖项等您拿>>>

    点击查看比赛第一周的八篇获奖作品>>>

  原标题:理财,现实生活的起点(工薪之家组)

  作者:亮晶晶298

  很多年来,我一直对钱漫不经心,觉得自己就象那艘失去航标的船,随波逐流。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去追寻什么,也不知道生命应该呈现出怎样的本质。极端的无聊与郁闷中,我过着与世隔绝般的生活,对一切事物有看破红尘般的超脱,但这种感觉并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并不快乐。

  浑浑噩噩中我度过了大学毕业后的近十年,这并不是一段短暂的岁月啊,但当我回首时,却发现自己的生命不曾留下什么印迹,看到那些有成的同龄人,我麻木的心开始痛楚,同样是青春,在绚丽的背景下是自己荒凉的苍白,那些年少的宏伟志向依然是海市蜃楼,看得见,摸不着...

  于是,在向坛子里的财友潜心学习了半年多后,我的生活终于有了些现实的气息,而当我飞快地按着计算机计算我五年后的财富目标时,觉得有一种平实的快乐环绕室间,顿觉,满屋温馨......

  一、个人及家庭背景介绍

  本人,女,30岁,已婚。一子5岁。与夫同在一小城市行政单位上班,两人所有工资,福利,利息等一切收入全年约为9万元。

  家庭资产分布状况:8.3万元单位债券,18万元的商铺,2万公积金,1万存款。股市深套忽略不计,总计资产为29.3万元。

  保险为单位上的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自己上的有康宁大病保险,儿子由学校统一上的意外险,老公极其反对保险,所以除单位的保险外没有自行上任何保险。

  无房,因老公为独子,我们与公婆同住,婆媳相处融洽,目前无买房另住打算,如果有投资住房会考虑。

  无车,单位距家步行十分钟(慢速),骑自行车五分钟(慢骑),目前也无买车打算。孩子上幼儿园门口有接送站。小学,中学骑车十五分钟内都有。所以我想不出买车的必要性。

  一个人没有什么特别的消费欲望也是一件让人无可奈何的事情,所以,我一定要给自己找一些生活目标来促进我好好努力挣钱。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