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广东kethy女士:我们家的五年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1:07 新浪财经

    欢迎参加由新浪理财中国工商银行组织的“我们家的五年规划”有奖征文活动

    >>>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满怀期望憧憬未来的季节。

  在过去的五年里,“十五”计划已经胜利地接近尾声,几乎我们每个家庭的财富都上了一个台阶;

  在未来的五年里,随着“

十一五”时期的到来,我们又在对自己的财富与生活有着更美好的规划!

  过去的五年您在生活和理财方面有哪些收获?是买下了人生第一套房子?还是存折上又上升了一位数字?或者是终于为老爸老妈买到了医疗

养老保险

    有钱的感觉真好吧?!这些钱是您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还是和朋友合伙开店赚的?或者是听了银行的建议买了高收益的

理财产品

    未来的五年您又在生活和理财方面有哪些打算呢?您是准备买辆车?还是赚钱送孩子读更好的学校?或者是准备提前退休,尽早地攒下一笔养老金?

  为了实现这些“宏伟”目标,您准备采用哪些方式赚钱筹钱呢?是立足本职工作力求职位薪水双上台阶?还是利用一技之长业余兼职或者下海创业?要不就是慧眼独具选取适合自己的金融理财产品?

    朋友们,在这和煦的秋日中,在这送爽的金风里,和您的爱人、孩子还有年迈的父母一起坐下来,好好总结一下您家过去五年在理财方面的得与失吧!或者精细勾划自己家下一个五年的理财蓝图。

    千万记得:除了理财目标外,一定要写出比较详细的操作方案哟。

    “工行财富人生问答”等精彩活动和MP3、PDA等诱人奖项等您拿>>>

    点击查看比赛第一周的八篇获奖作品>>>

  不知不觉大学毕业已经三年了,我也从当初无忧无虑的少女变成了一个名不符实的家庭主妇,有些人生的必经之事也已提上议事日程了,是时候清理一下自己的理财思路,来个五年计划了。

  就目前的状况而言,五年之内我们家期望达到的目标主要有两个1、两年内生育、养育一个小孩;2、五年内老公想买辆15万左右的车。

  首先介绍一下现在的情况,目前我们生活在南方某地级市,我和老公大学毕业三年了,老公毕业后考上了公务员,月工资大概在4500元,另外每月有750左右的住房公积金,年终奖和公务员第十三个月的工资每年大概在10000元左右;而我大专毕业这后一直没有找到比较好的机会,目前仍是吃不饱饿不死的状态,每月工资1500元,年终奖大概5000左右。目前家庭理财状况是:1、一处自住房产,建筑面积132平方,市价35万,加上刚装修的10万,总共市价45万左右,2004年12月交楼,2005年5月装修入住,好在小城市房价不算太高,首付了10万,贷款25万,20年每月还款1500元;2、家庭活期存款20000元;3、老公住房公积金20000元;4、老公单位公务员机关保险,而我是一般的企业保险,虽不能变现,但准备一直交费到退休,暂无其他商业保险计划。

  因为我和老公都是懒惰之人,不想为了银行的那点利息动细脑筋,所以基本上现在我们是这样安排收入支出的,每月固定收入6000元,还贷1500元,另外硬性拿出2500元放一边,剩下的2000元便包括了家庭其它的所有开支,好在公婆有养老金,我父母年纪还不算大且较体谅儿女,知道我们不容易,所以我们只是过年过节送点礼物给父母,大多也是老公单位发的;另外老公单位有便宜的工作餐,为了早日满足他买车的欲望老公也乐意吃单位里早餐1元,中、晚餐3元的工作餐,而我对吃的方面几乎没啥要求,所以生活费用相对便宜,不过周末还是会在家改善一下生活;老公的住房公积金存在卡里没取过。这样从现在到2006年底每月存的2500加起来有35000元,加上2005和2006两年两个人的年终奖大概30000元,老公的住房公积金大概也有30000,加上存款20000,共有资金115000元,我想用这115000投资一套单身公寓,大概30平方,10万左右,15000用于简单装修和家电,这样子每月工资之外可有800元左右的房租收入,我想用这800元来养孩子,这样我们可继续保持之前的月入6000,月存2500的定律。这样保持三年多的时间大概到2010年下半年的时候就可以大概有15万左右的存款,买一辆不算太差的车作为老公30岁的生日礼物了,基本上是可以达成五年的理财目标的。

  写是写了,不知能否实现,不过我个人还是挺乐观的,老公工作稳定,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波动,而我的工作虽不太稳定,但自我认为凭我的能力1500元的工作应该不难找,兴许遇到好的机遇,还可以更早实现轻松理财呢。

    快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您家的五年计划吧>>>

    第一周获奖作品:

    ICBC最佳职场新人理财方案奖

    洪先生:我的理财人生  

    逍遥冰小孩:职场新人5年计划  

    ICBC最佳工薪之家理财方案奖

    baby_gdx:稳轧稳打为我们的第二套房子,为老公能把父母接来北京而努力奋斗 

    苏女士:我家的五年计划 

    ICBC最佳富裕一族理财方案奖

    只想爱你的我:建设和谐美满家庭:俺家的下一个五年计划(2005-2010)

    林女士:我们家的五年计划—为以后过悠闲的生活做准备

    ICBC最佳综合类型理财方案奖

    金色山茶:为母亲的别墅而奋斗--我们家的五年计划正在进行中 

    宋女士:2010年让负债为0资产百万

    欲知奖品详情或参加本次大赛,请点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