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我们家的五年计划征文:为了理想而拼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52 新浪财经

    欢迎参加由新浪理财中国工商银行组织的“我们家的五年规划”有奖征文活动

    >>>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满怀期望憧憬未来的季节。

  在过去的五年里,“十五”计划已经胜利地接近尾声,几乎我们每个家庭的财富都上了一个台阶;

  在未来的五年里,随着“

十一五”时期的到来,我们又在对自己的财富与生活有着更美好的规划!

  过去的五年您在生活和理财方面有哪些收获?是买下了人生第一套房子?还是存折上又上升了一位数字?或者是终于为老爸老妈买到了医疗

养老保险

    有钱的感觉真好吧?!这些钱是您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还是和朋友合伙开店赚的?或者是听了银行的建议买了高收益的

理财产品

    未来的五年您又在生活和理财方面有哪些打算呢?您是准备买辆车?还是赚钱送孩子读更好的学校?或者是准备提前退休,尽早地攒下一笔养老金?

  为了实现这些“宏伟”目标,您准备采用哪些方式赚钱筹钱呢?是立足本职工作力求职位薪水双上台阶?还是利用一技之长业余兼职或者下海创业?要不就是慧眼独具选取适合自己的金融理财产品?

    朋友们,在这和煦的秋日中,在这送爽的金风里,和您的爱人、孩子还有年迈的父母一起坐下来,好好总结一下您家过去五年在理财方面的得与失吧!或者精细勾划自己家下一个五年的理财蓝图。

    千万记得:除了理财目标外,一定要写出比较详细的操作方案哟。

    “工行财富人生问答”等精彩活动和MP3、PDA等诱人奖项等您拿>>>

    点击查看比赛第一周的八篇获奖作品>>>

  作者:上海赵先生

  前年,因为受到刺激,依然辞掉服务了8年的公职。到上海创业。在上海没有什么关系。一切都是重新开始。

  由于做的是财务顾问行业,而自己又没有熟人关系,刚开始时很难,差不多过了一年,才终于有了自己的客户。其间酸苦外人很难体会。因为过去自己就是在风险投资领域摸爬滚打的,一向判断准确。所以第一批客户都获利丰厚。今年第一期协议到期后,客户们都主动加大资金投入。

  现在,新的里程又开始了。花钱做好了公司网站,有了新的交流渠道。客户也在稳步增加。现在月收入都在六位数左右。在接下来的五年计划里,计划每月拿出收入的5%给父母买保险,记提5%存起来用着捐赠。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有潜力的人。

  下一步,准备继续招工,扩大规模。充分发挥自己现在的影响力,大力开拓优质客户,在恰当的时候,收购一家上市公司,走当初巴菲特的方式。由于国家现在还没有放开理财市场,正好利用现在的机会用业绩来扩大自己的影响,为下一步从基金公司手中争夺优质大客户做准备。

  在理财这个行业,竞争激烈,但只要能赚到一般机构没有能力做到的利润率,不愁没有客户上门。而要想做大做强,却很不容易。虽然去年我们为客户赚到了超过100%的利润,但我们还是没法去争取优质大客户------因为我们不具备国家规定的资格条件。因此,个人客户还是我们的主要对象。当然,我们现在可以选择客户了,达不到要求的一般都不接受。不贪多,但追求优质。而这又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们的客户群。

  现在的理财市场很乱,有在规模巨大的证券公司,还有\“海龟\”成堆的基金公司。跟他们比,我们一没规模,二没那么多的\“海龟\”,唯一可以拿出手的是我们为客户赚到的超额利润。据客户们说,过去在其它地方从来没有享受过100%的年收益,但在我这儿得到了,要不是亲身经历,怎么也不会相信。我笑道;\“我是在夹缝中求生存,如果赚不到超额利润,就不会有客户来找我们。我就只有关门。\”这不是客套,事实就是这样。今年开始,我给客户们规划了新的理财规划,每个月把从股票市场上赚的钱转到期货市场,把期货市场上赚的钱转到外汇市场。不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分散投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每月的赢利目标最低点在8%。争取在2--3年左右的时间达到国家规定的可以投资实业的投资公司的资格,完成收购一家上市公司的目标。为实现更高理想而奋斗!

    快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您家的五年计划吧>>>

    第一周获奖作品:

    ICBC最佳职场新人理财方案奖

    洪先生:我的理财人生  

    逍遥冰小孩:职场新人5年计划  

    ICBC最佳工薪之家理财方案奖

    baby_gdx:稳轧稳打为我们的第二套房子,为老公能把父母接来北京而努力奋斗 

    苏女士:我家的五年计划 

    ICBC最佳富裕一族理财方案奖

    只想爱你的我:建设和谐美满家庭:俺家的下一个五年计划(2005-2010)

    林女士:我们家的五年计划—为以后过悠闲的生活做准备

    ICBC最佳综合类型理财方案奖

    金色山茶:为母亲的别墅而奋斗--我们家的五年计划正在进行中 

    宋女士:2010年让负债为0资产百万

    欲知奖品详情或参加本次大赛,请点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