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白领丽人的理财之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杨洪中信实业银行成都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

  教授级注册咨询师

  读者来信

  我姓周,研究生毕业1年了,工作相对稳定,目前月工资收入在5000元左右,年终奖1万元。每月我的花销大概有2000元左右,目前手中的钱全部存为了1年期定期存款,大概有7万元。家中只有我一个独女,并且经常出差,请问理财师,应该如何理财呢?

  平时工作繁忙的白领丽人应该如何理财呢?今天《财富管家》特别邀请中信实业银行成都分行的专业理财师杨洪为广大职业女性量身订做理财方案。

  资产分析

  年收入:6万元(工资)+1万元(年终奖)=7万元

  年支出:2.4万元(2000元×12)

  年剩余:4.6万元

  

理财规划

  1.周小姐作为单身白领,经常出差,如果带大量现金在身上,不方便也不安全。因此建议办理一张中信实业银行针对女性开办的中信魔力信用卡,一张卡在身上,能够很好地应对机票、住宿等费用的支出,同时这张卡能够夜晚发光,还有玫瑰的香味,应该是白领女性最容易接受的。不过,可不要忘记在还款期内还清透支金额喔!另外,由于周小姐经常出差,因此意外保险是需要购买的。

  2.对于父母而言,相信周小姐平时能够给予的照顾也相对有限,因此建议为父母购买补充医疗保险一和补充医疗保险三,每年需要的费用不高,同时能够为父母起到充分的保障功能。

  

理财方案

  1.由于周小姐每月工资剩余的资金固定,因此每月可以选择基金定投

货币基金或者中短期债券基金,由于这两个品种收益稳定,同时能够保证安全,预期收益率2.5%~3%。

  2.对于手中的7万元,建议用4万元购买债券类基金(比如银河收益、嘉实债券等),由于债券类基金风险相对较小,收益能够更高一些,因此预期年收益率5%(年内不少债券类基金的收益率超过了10%)。

  3.剩余3万元购买中信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购买地点:中信实业银行),预期收益率2.7%。本版采写李凯刘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