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50万存款的三年增值计划 可选好地址投资房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8:21 中国证券报

  人物介绍

  刘小姐今年28岁,刚刚从外地来京生活,暂无职业,将于后年结婚,准备于2008年生育孩子后再工作。手中有50万元存款,除此之外无收入来源,刚刚购买一辆奇瑞QQ。其父母由哥哥照顾,不用刘小姐牵挂。刘小姐目前每月房租为1500元。

  几年内刘小姐的想法为,购买一套结婚住房,自费出版一本小说,然后到一家新闻单位工作。由于男朋友2007年博士毕业,所以并无太多积蓄,完成这些事情的钱大部分要由刘小姐出。刘小姐想知道在理财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可以将现有资金进行哪些投资?是否可以投资基金或股票?适合购买什么样的房产?

  广发银行

理财师曹广

  财务分析

  刘小姐暂无职业,房租每月1500元及汽车的日常消耗费用,再加之日常生活,其每月的支出压力还是很大的。

  刘小姐由于没有职业,且由外地进京,因此各种社会保险也会有所欠缺。建议刘小姐目前阶段首先要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投保商业保险,刘小姐今年28岁,年龄不大,现在投保费用也会相对较低。

  另外,刘小姐存款较多,可进行的投资项目和方式也较多,建议可用20万元左右的资金进行房产投资,宜住宜租,进退自如。

  刘小姐近几年内还有自费出版小说的计划,这也是一种投资,如果销售情况较好,作者会有相当丰厚的回报。

  理财建议

  保险计划刘小姐应重点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病保险、养老保险。保险费的交纳方式建议采用年缴,而不要采用趸缴(一次付清)。如果刘小姐在原居住地已经投保了社会保险,应及时将保险关系转移至北京,并尽快续缴保费。

  投资计划刘小姐现有50万元存款,如果刘小姐没有炒股经验,建议还是少碰股票为妙。投资基金倒是可以买一些,但也应注意购买一些经营业绩一直较好的基金,以保证稳定的收益和相对较低的风险。

  资金安排留足资金,保障生活。首先,刘小姐应制定日常支出计划:房租1500元,日常生活及养车费用控制在2500元,保险费控制在1000元以内,这样每月支出约为5000元。假设刘小姐及男友在2008年能找到工作,那么在目前这段时间里(约30个月)的总支出共计15万元。这部分资金由于是逐月支出的,因此建议将这15万元分为若干部分,分别购买货币型基金、人民币理财产品、通知存款和不同存期的定期存款。这样既保证了资金的流动性,又能有相对较高的收益。购买基金股票型基金5万元,年收益率约为5%左右;平衡型基金10万元,年收益率约为3%左右,年平均收益率约为2%—5%。以上所设计的这部分投资于基金的资金有15万元,已达到某些信托产品的购买底限,因此也可以将这笔资金投资于资信程度较好的信托项目,年收益率可达3%—5%。

  投资房地产剩余20万元存款,建议投资房地产。北京的

房价一直居高不下,平均每年增长率约为5%,特别是由于市中心用地越来越紧张。以国贸周边的商品房为例,这里的房价平均约为每平米9000元,购买一套80平米的两室一厅的住房需要72万元,首付20%即14.40万元,加上各种税费和简单
装修
约20万元。按30年按揭计算,每月需还款近3000元。但由于这一地区的房源比较紧缺,每月出租的租金收入可达到6000元左右,即使每年有两个月的空置期,平均月租收入也有5000元,不但可以弥补贷款还款,而且还能抵减刘小姐1500的房租,并略有赢余。

  三年之后刘小姐还可以将它做为自己的婚房。如果想将此房出售换一套新房,按照每年5%房价的上涨,四年后这项房产投资将为刘小姐带来十万元左右的投资收益。

  但需要提醒的是:房产投资一定要选好地址,如交通便利、生活设施完善或重要的商业区等,这样才能带来较好的升值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