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网友理财方案:理财难倒当家的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22:39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精英理财》网友论坛

    网友:touronei

  我和丈夫结婚2年,过两年准备要孩子。家庭平均月收入6000元,双方都有单位给上的4险1金;有一辆10万元买的家用轿车;房子贷款30年,月供1000元。由于现在和父母住在一
起所以出租的房款基本可以还贷。人民币存款5万元;美元2万元(现在正在银行的外汇理财账户中,还有1年到期)。

  由于人民币升值压力,不知道我是否要把美元兑换成人民币比较好。

  丈夫是公务员工作比较稳定,但是我一直有换工作和经商的打算,所以认为单位给上的保险不是长久保障,想自己上一些保险,不知道寿险,健康险等哪种适合自己。

  家庭存款如何分配使用比较好那?进行哪些投资方式比较合适?

  希望专家给我一些指点。

  新浪理财特约专家曹广(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建议:

    1、保险:您家住北京,月收入6000元,按照北京目前的消费水平,家庭月生活支出假设为3000元应可以维持一般的生活水平。因丈夫是公务员,工作稳定,各项保障齐全,又因为妻子有换工作的想法,收入自然变得不稳定起来,因此丈夫就成了家庭收入稳定的来源,因此应重点对丈夫进行投保,投保的重点为医疗和意外险。而妻子则应视工作情况而投保,如果是自己做买卖,应主要购买养老和医疗保险,适当购买意外险;如果是去另一家公司,则可视该公司的具体投保情况而相应地调整保险结构。按照家庭收入情况来看,每年的保险费应控制在12000元左右(约每月1000元)。

  2、投资:以您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至少留10000元备用金存于银行,以备应急之用。其余的40000元资金可投资于基金或理财产品。如果能保证这笔资金较长时间不动的话,本人倒是建议购买一些两年内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因目前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很高,因此当封闭式基金到期时可以获得高额的差价,年化收益率一般都会在10%以上。但要注意的是这其中也存在着一些风险,因此在投资时也要小心。每月节余的2000元可以不断购买开放式基金,由于近期股市低迷,建议主要购买货币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20000元美金因还有1年才到期,1年之后的情况很难确定,因此最好等到明年再说。

    >>>点击查看更多专家理财方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