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五种都市女性理财个案各有精彩 你属于哪一种(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46 卓越理财

  姜女士有个幸福的3口之家。她的积蓄除了给自己、丈夫和儿子购买一些保险外,主要花在三方面:一是投资于美容中心的下一步发展;二是投资股市,目前她在股市上有四五十万元投资,但她说自己不是什么投资高手,挑几只业绩好、有题材的活跃股,隔一段时间跑进跑出,虽然收益不多,总比银行存款的利息要高些;三是家庭消费,虽然这方面花费占她总收入的比重不大,但她还是强调要有计划、不乱花钱的,因此每月初她都会对家庭消费有一个大致的计划安排。

  谈到今后的打算,姜女士表示,目前她考虑在一两年内,在北京市再建两家分店。她说,房子已经买好了,最近准备买一辆比较好的车,有了车在往返几个店的路上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可以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事业。

  专家认为,对于姜女士而言,她本人已经有了很好的理财头脑,对于自己挣来的钱做到了合理安排、现实消费。在股票的投资上,也不一定要勉强自己,如一定要参与,可以从事长线投资,选择一些绩优股进行股票投资,以现有的炒股收益为本金继续操作,不要再投入新资金,避免股市风险。

  个案五

  张佳慧是一名印刷厂工人,今年43岁,丈夫在一家银行工作,还有一个17岁的女儿在读高中。夫妻二人月收入近4000元,家里每个月日常基本生活开支大约为1500元,其中孩子住校每月吃住零花500元。每月存银行2000元,其他方面花费大约三四百元,比如朋友交往、给孩子买一点保险什么的。

  4年前张佳慧爱人单位搞房改,分期付款买了一套两室一厅住房,房钱总共不到7万元,分5年付清,首期付款2万元后,每年大约要1万多一点,今年是最后一年了。张佳慧打算等房子钱付清以后,正好孩子面临高考和上大学,就要在孩子身上多准备一些钱了。因为爱人在银行工作,对股票知识有一点了解,今后条件允许的话,她也想炒炒股票。但是目前这一两年还不行,一是没有钱,二是要照顾孩子准备高考,没有时间盯着。

  张女士一般到家门口附近的超市购买日常用品,那里的东西比较实惠。蔬菜、水果和肉类一般到自由市场购买,在那里买既便宜又新鲜。全家人的衣服基本都在打折和优惠时才买,那时可以便宜一些。她想等明年付清了房钱,生活就会宽裕一些了。

  专家认为,张女士的生活就现在而言是有一定的紧张。对于合理安排现有的收入有小小的建议,给小孩买衣服不一定要父母亲为其代办,可以定期给小孩适度的零花钱,让其自行安排,这样既可以使衣服符合小孩的心意,又可以使小孩子从小就形成良好的用钱习惯,知道量入为出。对于投资于股票,同样也是可以投资于绩优股,进行长线投资,不用花太多的精力。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方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