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房租每月收一万六 典型都市寓婆持家送女留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5:22 深圳晚报

  名下五套房 月收一万六

  全职太太租金持家送女留洋

  本报记者肖峰

  每月收支具体状况

  收入

  房租现每月共收约1.6万元 年19万元

  不定收入年2万元起

  合计:21万元

  支出

  家庭开支:每月约3000元,年3.5万元

  女儿学习、培训费用年2.5万元

  保险年交:约1.5万元

  旅游娱乐1-2万元

  人情来往年约2000元

  父母6000元

  护肤、衣物年1万元

  总支出约11万元

  叶女士和老公财务各自独立。老公开公司,有自己的生意,收入虽高,但不稳定,而且赚了钱会继续投入再生产。叶女士没有固定职业,但名下有五套房子。她靠房租供养两个分别8岁和10岁的女儿读书并承担了几乎所有的家用,她戏称自己是典型的都市“寓婆”。

  家庭基本情况自述

  叶女士房产总值300万。其中自住两套房市值约150万,在关外有一幢八层农民房,蔡屋围街有一房,市值15万,梅林关口还有一单身公寓,出租。

  另外,还有保本基金1.5万(已持一年),分红险及教育险已交五年,年交10000元,另有社保。

  叶女士手头的现金只有2万元。全部物业收入每月为1.6万,而家庭开支每月平均在6000元左右,每月现金盈余约10000元。

  叶女士希望今后两个女儿在高中毕业后能到国外留学。

  叶女士近3年来有记账的好习惯,同时还和其先生初步实现了家用资产和经营(做生意)资产的分离,家庭也没有负债,为下一步的家庭合理理财奠定了基础。

  记者请浦发银行行家理财中心的理财规划师冉茂洋为叶女士把脉。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