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股市大姐大的十年炒股经历之五(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6:07 新浪财经

  但是我知道这种说法是不对的。我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周围人们对财富的渴求中已经深深体会到人性的贪婪。股市的疯狂上涨只会源源不断把各种资金吸引进来,很多本来用于消费和生产的资金也会因为看见股市的“快速增值”效应而放弃原来的用途转而流入股市以求得财富的更大化。更何况,中国的社会保障福利制度是不能和美国相提并论的。美国人对生存没有后顾之忧,所以它的泡沫经济可以适当刺激实物经济。中国正处于划时代的变革之中,不完善的社会构架让每个人体验到的是生活的压力。

  我觉得政府启动“5.19”行情,政治意义远大于经济考虑。不过不管股市是为经济还是为政治而上涨,我都全心拥护。我的深科技从最低价14元涨到42元,令我再次重返百万富姐的行列。

  1999年7月1日,《证券法》正式实施。沪深股市以大幅下挫的方式来迎接我国证券业的第一部大法。

  股评们都说在有政策支持的基础上这只是短线调整。湖南股神邱力源也在杂志上说:“大思维赚大钱,目前的调整从时间上计算最多需要一个月,就可以重拾升浪。”只有一位叫阮华的股评在杂志上大唱反调,他列出了一组数据,说98年我国GDP的总值约八万亿元,而99年6月份沪深股市成交总额就约有一万亿元,相当于GDP总值的八分之一。投机过度必将招致泡沫破裂。如果说我对股市上的每一次底部都比较敏感的话,那我对每一次顶部来临就比较迟钝了。但是阮华先生的文章提醒了我,而且深科技的股价在大幅下跌。虽然我还是相信这次调整最多只是长期上升趋势中的中级调整走势,但是我的市值已经从最高峰回落了20%,我的交易系统也在提示我要把

股票卖掉,为了保住胜利果实,让我百万富姐的头衔名副其实,我在30多元把深科技卖了,空仓休息。

  经过“5.19”行情在深科技上大胜的这一战,我觉得自己终于掌握了股市的制胜法宝。如果说96、97年我买深发展赚钱是属于瞎猫碰到死耗子的运气,经过97年下半年到99年上半年这段时间的面壁苦练,我感觉自己已经脱胎换骨。我对政策的领悟,对股市趋势的掌握决不是一般股民可以相比的。而且,我有自己的经过实战验证的交易系统护身,深科技炒作的成功完全可以证明我今非昔比,再也不是93年在股市上两眼一抹黑的黄毛丫头了。经过5,6年的长途跋涉,我终于从股市的大门口走进了股市的殿堂!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非常骄傲,走到哪里都是一副暴发户的嘴脸。

  终于,我在股市上的种种情况传到了单位领导的耳朵里。领导对我在股市上的成功很感兴趣,尽管我还在休产假,没上班,他还是把我叫到单位去,详详细细讯问了我在股市上的情况。几次会见之后,他神秘的告诉我,单位有一笔钱要交给我去炒股票,如果盈利了,我可以获得利润的15%;如果亏损,我也必须负担损失的15%;如果本金损失15%,就结束全部操作。

  “好啊。”我几乎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现在到年底有4个月时间,应该够了吧?”领导问。

  “没问题,股市已经横盘调整了2个月了,长线均线显示它向上的趋势完好,而短期均线也面临金叉,现在正好是买股票的时候!”我趁机给领导上课。

  对于个股的选择,我始终不渝的情有独钟高科技板块。当时网络已经很热门了,很多上市公司纷纷从箱底里翻出家谱来说自己和网络信息沾亲带故。我的弟弟也是个网迷,常常在家里给我补习这方面的知识。可是我对网络毫无兴趣,看到美国的雅虎、亚玛逊这样没有一点业绩支撑的企业,股价居然会成倍成倍的暴涨,觉得不可思议。在我心目中,美国股市可是成熟、规范的代表,没想到一旦发疯,中国股市顿时是小巫见大巫。

  我还是决定买传统行业里有业绩支撑的高科技股票。我看中了深圳股市里的中关村。中关村的前身琼民源因做假帐而被停牌达两年半之久,经过重组,在99年7月摇身变为中关村科技发展有限股份公司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大家都认为它“概念独特,想象空间丰富。”我觉得它集高科技和重组概念于一身,而且它的股价经过大比例配股之后,股价在低位有筑底的迹象,再说,牛市里除权的股票都会走出填权行情(我的深科技就是这样的)......我买进的理由一大堆,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交易系统发出买进信号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