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股市大姐大的十年炒股经历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8:04 新浪财经

  网友:wangsna1024

  不知不觉中,我在股市里一身泥泞一身血汗的摸爬滚打已经有10年了。

  华尔街有个说法:“你如果能在股市熬十年,你应能不断赚到钱;你如果熬二十年,你的经验将极有借鉴的价值;如果熬了三十年,那么你定然是极其富有的人。”

  这段话充分说明了时间在股市上的重要性!

  一直到最近两年我才领悟原来这世界上的每一份成绩都是用时间熬出来的。

  然而十年之前,当我刚刚走进股市的时候,我根本没有预料到从股市大门口走进股市殿堂竟然让我走了足足五年多的时间!

  当时我想的是:用1,2个月的时间应该够了。

  真是黄毛丫头不知道天高地厚!

  大学我学的是商业。

  毕业前夕,妈妈和校长的一席长谈改变了我后来的命运。

  我的同学们不是被分配到商业系统就是被分配到学校教书,只有我完全脱离了“商”字,进入一家事业单位坐办公室。

  办公室里有两个老头,一个老太婆,还有四个年轻女孩,再加上我,正好五朵“金花”。

  工作轻松之极,除了吹牛就是看书看报,随随便便迟到早退,一周之内的事假还不会扣工资。简直是个养老的好地方!

  但是我才22岁。

  我朝气蓬勃,心中充满理想,为了发财不惜跑到大街上卖假酒(大学时候的实习,酒瓶里是自来水)。要我坐在办公室里嘻嘻哈哈终老一生,感觉简直生不如死。

  所以我很快(很快的意思就是我不知道办公室里有一位炒

股票的老手)就和两位朋友开了一间服装屋,一边上班一边有滋有味的做起了小老板。

  那是一段让上帝都嫉妒的日子。

  直到今天我依然无限怀念当年如海盗般的生涯:一条进价100元的裙子竟然可以卖到1000多元!

  合伙人之一的L姐,家境非常好,自己也长得非常漂亮,五官和气质都象港星林青霞。我们这间小店里的服装,有很多都是被她的朋友买去的。

  每天晚上,正在追求她的男朋友就开着凯迪拉克把我们接到各个娱乐场所疯玩,我常拿着麦克风把歌词改了乱唱:

  “我是如此不凡,又是如此幸运,在我生意中的每一天。”

  然而好景不长。

  一年时间不到,合伙人之一的S因为父母离异,生活一下子由云端掉到地下,宣布退出。

  静下心来细算帐,除去一大堆各式各样的衣服,服装店居然是亏损!

  原因:消费过度。

  结果:兴趣大减,散伙!

  于是我们三人高高兴兴吃了散伙饭,照了许多散伙照片,每个人抱着一堆大清仓都没卖出去的衣服回家,结束了做服装店老板的生涯。

  我老老实实的回到办公室上班。

  大家都知道我的服装店关门大吉了,开玩笑的说:“就你们那破店,还天天坐凯迪拉克,早应该关门的!”

  又帮我出主意:“租个门面做生意,仅每月房租就是一大笔支出,划不来。你不如和我们一样跟着W叔叔学炒股吧!”

  W叔叔就是我们办公室里的两个老头中的一个,五十来岁,瘦瘦的。

  炒股?我脑袋里马上把炒股和赌博划上等于符号。

  我从大学毕业都快一年了,从来没有在办公室好好坐上一天,竟然一点儿都不知道我们的办公室居然是个“炒股协会”!

  W叔叔很热心,也不管我愿不愿意听,立刻滔滔不绝的给我说起了股市。

  我才知道他是91年开始炒股的。当时的股市正跌得惨不忍睹,他东拼西凑凑足两万多块钱跑到深圳去买股票,满仓深宝安,炒到48点的历史大底,两万元一下子就变成了十多万,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开始常年在股市里南征北战。

  后来他还把自己的这段难忘的经历写成文章发表在《股市动态》上。

  人证物证都在,不由我不相信这股市是个如假包换的聚宝盆!

  我开始对股市有了兴趣。

  不仅仅只是有兴趣,简直就是有点迫不及待了

  我要学炒股。”

  下班回家后我对妈妈说。

  “你做服装生意还亏了6000元没还我呢。”妈妈提醒我。

  “等我在股市上赚了再一道还给你好了。”我很轻松的说。然后我添油加醋的把W叔叔如何在股市上赚到十多万的情况说给她听。

  妈妈把2万元交到我的手上:“那你去试试吧。”

  第二天一早,我就让W叔叔带着我去办理了开户手续。

  “最近股市在调整,正好是个买股票的机 会。www.55188.com”W叔叔告诉我。

  “买什么好呢?”我什么都不懂,只有一切行动听W叔叔的指挥。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