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投资古玩商铺转手赚16万 若眼光独到回报更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8:18 新京报

  

  自营、投资高档工艺品店,不妨考虑什刹海、琉璃厂、潘家园周边商铺

  读者来信

  如今陶器、高档水晶、竹木工艺品等已进入人们生活,许多有特色的工艺品店也应运而生。我打算抓住圣诞、元旦以及春节等的节日商机开家工艺品店,但对工艺品店的选址、
定位、成本控制都不是很了解。目前我手头有100多万的富余资金,希望能得到专业的投资方案。———杨先生

  古玩城 自营投资均相宜

  投资方向:陶瓷、骨雕、水晶工艺品店

  李先生前不久通过关系,在古玩城花了30万元,盘下一约10平米的商铺,而北京古玩城的人士告诉记者,眼下位置好的商铺,其转让价格是每平方米3万-5万元,位置一般的每平方米2万-3万元,位置最差的每平方米也得1.5万元以上,大大超过了周边

房地产项目的价格。

  与其他店铺经营的古旧陶瓷、中外书画、玉器骨雕、珠宝翠钻等不同,李先生的店铺专营高档水晶、琥珀等工艺品。由于琥珀、水晶是精细加工的特色工艺品,价值比较高,李先生花在产品上的资金就达70多万。

  但由于古玩城的位置比较好,店面客流量很大,交易活跃,销售额每月都在3万-5万元左右。李先生除了产品进货成本,扣掉2000-3000元的日常经营费用和税费,每月能有万余元利润进账。照此计算,专家估计李先生的初始投资三年内即可回收。

  投资者说:古玩城的一个店主汪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自己经营之外,买卖铺位也是投资渠道之一。2003年,汪先生以18万元的价格买下了古玩城二层的一间8平米商铺,到了2004年,他以34万元的价格将这个商铺转手,一下赚了16万元。此外,他还在四层买下了一间20平米的商铺,去年也以58万元转手。汪先生认为,只要眼光独到,买卖商铺的投资回报率将更为可观。

  什刹海 年投资回报9%

  投资方向:民族服装、首饰工艺品店

  什刹海区域如今已逐渐拓展为集酒吧、餐馆、服装店、工艺品店等为一体的特色商业休闲街;形成了以什刹海为中心,平安大街和地安门大街为周边的新商圈。张先生就在这里投资开了一家民族工艺品店,投资回报相当理想,记者来到了张先生的店面:据了解,什刹海周围商铺租金价格在40—80元/平米·月之间,当初张先生以50元/平米·月的租金价格,租了一个80平米左右的店面,租期5年。照此计算,张先生支出月租金成本约为4000元;

装修和柜台、橱窗等固定设施的投入大约10万元;加上销售和库存产品上的资金投入近40万元,其先期启动资金约50万元。

  据张先生介绍,他目前主要经营云南工艺品、民族服饰、蜡染、民族饰品、民族娃娃、苗绣等工艺品,很受游客喜欢,月销售额在8000—10000元不等,除去1000—2000元不等的店面日常费用开支和税费,王先生月盈利平均保持在3000—4000元左右,专家按此计算,在店面租期内,张先生的年投资回报率约达到9%.投资者说:张先生表示,这个区域最大的特色就是历史与现代、传统和时尚相得益彰。什刹海本身就是绿树环绕、碧波荡漾,再加上周边的古迹、寺庙和名人故居,还有“燕京八景”之一的“银锭观山”,往往能吸引很多游客消费者。在这个区域开一家民族工艺品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专家建言

  寻找文化氛围浓厚处开店

  文化氛围浓厚区域适宜投资高档工艺品店。

  戴德梁行商业部研究人士:一般而言,投资者可以在大商场设立工艺品专柜,也可以在文化商业氛围浓厚的街区设立特色工艺品专营店面。

  但考虑到杨先生的启动资金不高,在商场设专柜,不但租金成本太高,而且商场通常会提取一定比例的费用,并设有最低营业额的限制,这不利于投资的回收。

  工艺品,尤其是高档工艺品,是一种文化商业的产品消费。因此,对于杨先生这样的投资者而言,最好把工艺品店开在什刹海、琉璃厂、潘家园古玩市场、隆福寺民俗商业旅游文化步行街等文化商业氛围较浓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