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我的理财亲历:积极理财 创造美好生活(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5:50 新浪财经版权 ©

  日常支出(万)-1.5-6-8-10-10

  结余(万)-16.1411.4825.96-0.3638.6

  注:日常支出包括:吃、穿、用、交通,自2002年-2005年,每年8千元的在职研究生的教育费用和2万/年的保险费用

  目前,我还了父母的钱后,我现在拥有3套住房、1间底商、国债5万元、开放式基金20万元、货币基金10万元、活期3.6万。我很开心也很骄傲,在我毕业5年的时间里,在物质上有了这么大的收获,而且在学业上也念完了在职研究生,工作也兢兢业业,得到领导的认可,同时也找到一个踏实负责的老公。总结我的理财经历,我觉的有以下几点和大家分享:

  一、对自身经济状况的把控。我通过一套财务分析软件,分析我的投资收益状况,发现前几年的投资风险较大,而且很不均衡,在房地产方面的支出太多。但是我没有任何负债,当然这得感谢我的父母。如果没有他们的资助,我之后的投资可能就难以跟进了。所以今年在没有找到新的好的投资领域时,就选择了一定比例的国债、

开放式基金
货币基金
,以构建安全稳健
理财
结构。

  二、和气生财、实现共赢。由于我不是把钱看得特别重,所以不会与好友、合作伙伴、房客等斤斤计较。我觉得挣钱的目的是获得生活上的安全、幸福的生活。如果因为挣钱导致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的发生,就与初衷背道而驰了。所以在与好友的分成上,用他的话说是每次给他的比他想要的多;对于合作伙伴,经常送一些很精美的礼品或者是暖融融的问候;对于房客,不会经常追着他们要房租,主动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定期花钱请人为他们作保洁。所以,我的好友只要有时间就去我们的大院子帮忙;合作伙伴长期在我的大院子活动并为我介绍客户;我的房客都喜欢长期租用我的房子,除非单位搬家。

  三、灵活经营、广开渠道。我在大院子的经营上,着实动了一番脑筋。首先借助网络,在各个旅游网站上刊登介绍,配备精美的插图;与一些大型企业、外企、机关的公关、政工、党群、行政部门联系,主动给他们发送宣传邮件;并且自己撰写了大量的模仿游客的口吻描述在近郊大院子的农家乐的活动,我定期更新插图;经常主动举办一些主题活动,如单身联谊、亲子活动、亲近大自然的活动等等,收到良好的效果。周末自不比说,到后来,就连周一-周四的工作日时间都需要提前一周预定,否则就订不到了。

  四、提高硬件、完善软件。虽说我的投资属于房地产业,但其本质是服务业,我后来是将这几处房产当作服务产业来经营的。比如:出租房子,当我发现沙发的颜色变旧后不美观时,主动换新沙发,而房客并没有向我提出来;每个在我大院子活动后的团体,临走我都会请他们填写调查表,发现令他们不满意的地方,逐条改善,将第一年的盈利完全投入到翻新中,使市区的人在郊区也能享受的星级酒店的待遇,所以后来我将价格提高,顾客也没有意见。我尤其重视服务水平,客人的要求尽量满足。寒暑假请英文好的大学生来打工,给外国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回国后还为我介绍客人。

  五、投资教育、自我增值。在忙碌的投资经营活动过程中,我并没有放松对自身素质的提升,我参加了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和考试并获得了学位证书,为我在工作上的提升以及经营管理活动带来极大的帮助。

  六、购买保险、增加保障。我每年购买2万元的大病、养老保险,使我老有所养,不担心自己的晚年生活。

  下一个5年,我计划努力工作,争取在职位上有一个大的提升,家庭方面准备生养一个宝宝,要为未来的宝宝做一个安枕无忧的保险计划,为爸爸妈妈公公婆婆购买一定数额的大病、意外保险。美好的生活要靠自己创造,我还将继续构建我的理财大厦,保证全家生活无忧,早日实现财富自由!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