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郑凯南:反省才是成功之母(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7:27 《理财》杂志

  在全国轰动的中戏“张默打人事件”中,故事“女主角”——中戏二年级女生童谣也渐入人们视野。一时间众说纷纭,有种说法流传甚广:“红颜是祸水,祸事起萧墙,童谣在里面没起好作用……”当时复杂的人际局面,盘根错节的事件背景,令一些圈中人避之不及,纷纷三缄其口,更多的是袖手旁观看热闹,起哄扔砖头。

  郑凯南这时说话了:“童谣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

  在电视剧《林海雪原》发布会上,郑凯南对童谣给予了很高评价:“不娇气,很忠厚,也挺热心的。生活中的她特别可爱,眼睛水汪汪的,不像一些女演员有风尘气,特招人喜爱。”

  在当时纷攘的舆论环境下,对童谣来说这是雪中送炭,甚至力转乾坤。

  有人说郑凯南不懂人情世故,有人说童谣参演《林海雪原》,是郑凯南在作秀。其实懂逻辑的人都知道,郑凯南没必要冒这个险,童谣“是死是活”都会给片子带来一定社会效应,郑凯南完全可以隔岸观火。熟悉她的人都知道,郑凯南有副侠女心肠,性格爽朗,态度亲和,没有名女人的娇嗔和轻狂,非常有亲和力。此次事件的出手不仅是由于她的“江湖地位”,更是由于她率直的天性使然。

  郑凯南说,交友需带三分侠气,做人应有一份素心。聚人成事,没人情味,能行吗?

  梅妈妈:“梅艳芳你来拍!”

  将梅艳芳多舛的一生搬上银屏,是郑凯南的一个心愿。同是在命运中辗转奋争的女性,虽如今已天人永隔,但彼此的一颗女人心是相通的。梅艳芳生前在香港影视圈沉浮二十余载,背景复杂,人际纷纭,诸多恩怨情仇。有许多人看好这个题材,却心怀顾虑不敢上前。

  2004年底,恰逢梅艳芳周年。然而,前来拜祭的人却寥寥无几,冷冷清清,门可罗雀。相比梅艳芳生前门庭若市、众人前呼后拥成捧月之势实在反差巨大。梅妈妈看在眼里痛彻骨髓,情不自禁地向媒体哭诉道,真是人走茶凉世情薄如纸。香江对岸的郑凯南在报上看到了这则消息,一声叹息之余不免心有所动。

  于是,郑凯南连夜赶往香港,找到梅妈妈的住所登门拜访,恳切表达了她的慰问之情,在梅妈妈情感最为脆弱的一刻,及时送去了温暖。梅妈妈含泪向她表示了感谢,对这位“深圳来的同行”有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此后,只要郑凯南有空,就提着礼物开车来看望梅妈妈。郑凯南用熟练的粤语跟梅妈妈话家常,为她解开心中的烦闷。梅妈妈老来无伴,想聊天却没有倾诉的对象,连平时最爱的麻将都没了兴趣。梅妈妈说什么,郑凯南从不插话,只在一旁静静地倾听,陪着老人度过了许多难熬的时光。一天,郑凯南对梅妈妈说:“梅姑有这么多故事,为什么不拍成影视作品呢?让世人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她。”梅妈妈说到动情处,握着郑凯南的手说:“好姑娘,我把女儿交给你拍!”

  此后不久,郑凯南正式获得梅妈妈授权,着手拍摄百变天后梅艳芳。片名暂定为《梅艳芳菲》。此名一出,各界人士都拍手叫好,连最挑剔的圈里人都说这个名字起得别致。目前该剧已在广电总局通过立项,由梅妈妈出任该剧顾问,香港著名编剧吴文辉任编剧,著名导演关锦鹏执导,随后他们将举行梅艳芳模仿秀活动,找出一个形似阿梅的女孩子来主演。万科影视将投入1500万元巨资再度打造新的经典,力图在荧屏上呈现梅艳芳这位传奇艺人的精彩一生。成龙、刘德华、谭咏麟、赵文卓等老牌巨星闻听后,也纷纷表露出极大的兴趣,想在剧中出演“自己”。

  于是,郑凯南的生命中,又会多出许多故事。愿这些故事都是亮色的、明媚的,不时温暖着人世间的心灵。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