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上海男生人财两收的理财经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6:39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百姓钱程”理财论坛

  作者:鱼老公 我最难忘的一次理财经历,莫过于人财两收了,哈哈。

  先交待一下背景,我在上海,98年大学毕业,男。

  (一) 买房。

  在2002年的时候,我决定为自己买一套婚房(不过我当时并无婚配对象,女朋友也没有),之前一直和父母同住。

  我和父母一起看的房子,我们的目标是——小三室一厅,既要功能及全,又不能太大,比如一个厅就要30、40平米,我觉得非常的不值得,但是房间要多,因为我想我和未来老婆一间,孩子一间,另外一间就是客房——平时就可以作为我的书房,父母或亲戚来,就是客房,大家都不用妨碍各自的生活,多好!

  锁定目标之后,我就在各著名网站和各大报纸注意起房源来。

  看了很多房子之后,我们一致认为普陀区的房子比较便宜,选择余地也很大,于是定下了一套比较知名的小区的房子,当时的

房价是4100元/平米。小区环境和设施都非常好,我和父母都非常满意。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我当时真是买得及时啊!!!赞下自己的长远眼光!

  (二)同居

  房子快要到手了,贷款的压力也随之而来。

  我的房子是104平米,加上契税之类的,共46万。我没有用父母的钱,用自己的16万元积蓄付了首付,公积金贷款10万,商业贷款20万。因为还要考虑装修的钱,所以还是有点压力的。

  每个月还款2000千,我动用了所以的积蓄,所以我开始决定用房子开源。

  房子按我的意愿进行了装修,我的设计是按照三个卧室来设计的,两个卫生间也是各种设施都齐全。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已经猜到我的打算了吧:

  我要找人合租!

  合租对象——异性两名,拟OL (office Lady).

  等装修完毕,我就开始在各大网站贴合租的帖子。我开价合理,每间房间1000元,各类设施齐全,小区很先进,房子新,装修新,很快就有人来看房子。

  当然,我使了一个小小的计谋,在网上并未表示我是男性,所以还是有美眉上钩的。

  等她们看到了房子,就非常喜欢,加之我把身份证、名片、工作证明全给她们看过了,还是有女孩子愿意的。

  于是,我就和两个白领美眉开始了长达2年的同居生涯!

  我们的关系非常稳定(其中的生活细节,如果大家愿意看,我开新贴再写),直至一个MM嫁人离开,不过此时,我已经不需要再找同居的MM了,因为——

  我再也不要第三者来打扰我和另一个MM的两人世界了!!!

  2年时间里,我的收入如下:

  1、2年*2人*12月*1000=24,000元

  2、免费早餐、午餐、晚餐 N顿;

  3、美人鱼一条。

      与作者本人交流您的理财心得>>>

      查看更多原汁原味的网友理财经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