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百万富翁(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2:03 新闻晚报

  跟罗密分手以后,一贯花钱大手大脚的我开始尽力计划自己的需求,延迟对奢侈消费品的购买,挑那些性价比较高的商品;总是期待并争取折扣,在消费时无论是用现金、支票还是信用卡,都会保持收支平衡。但是看到罗密那本不小心被我带来的注着“SecuritiesNote”的记录本,我好不容易保持住平衡的心又一下子失去了重心———

  “劳拉买了5000元货币市场基金,这个小笨蛋,以为钱会像股市暴涨那样迅速积累
,其实追求资金安全的代价就是舍弃高收益。想想昨天她歪着脑袋问我有没有赚到两百块了,我到账户一看,才十八块,怕她太失落,于是偷偷加进去一百块,然后拿钱让劳拉请我吃棒约翰。呵呵,一百十八,听起来总是稍稍多一点的……”

  我想起自己当时对着一百十八元钱狐疑的样子:“罗密你没有贪污吧?”心里就难受起来。然后安慰自己不要动心:100块不算什么,我一件外套的四分之一,一件

护肤品的五分之一……但是脑袋里始终盘旋着罗密模仿S.H.E.,张牙舞爪在我面前改编SuperStar时唱的:我是你的Millionaire(百万富翁)!下午罗密约我见面的时候,我答应了。

  我们在以前常去的小面馆里吃饭,两个吵完架不肯低头的人在一起有一点尴尬。罗密约我出来却什么也不说。我吃着吃着就生起气来,对着自己空荡荡的手腕心血来潮地说想去买只手表,可是上帝作证我都是从手机上看时间的。本来等着惜财如命的罗密来反对,然后借此断交走人,罗密却漫不经心地说了句:我正计划着在你生日的时候送你一块表呢。我拿着筷子停下来就感动了。

  我之所以感动不是因为罗密记得我的生日,也不是他要送我我正好心血来潮想买的手表,我之所以感动是因为现在才10月,而我的生日要到12月的圣诞节。

  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天微微有些冷了,想起罗密家里的那双拖鞋还是夏季的,而车站旁的小摊恰好在卖软底拖鞋。我指着一双外观还可以的鞋子问多少钱,摊主说15块,我摇摇头,摊主说:小姑娘,15块不贵呀。我微微笑了:15块真的不贵,可是我想给罗密更好的。

  当我走向“ESPRIT”的家居专柜时心想:不要跟我说什么金钱替代不了感情的蠢话,因为我总能在“钱”上,看见很多无法解释的沉重的情感。

  劳拉 于10月20日22:5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