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浙大学生做兼职月薪过万 出书指导后来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7:32 都市快报

  在校期间兼职,月薪过万,浙大两位学生据此写了本兼职的书——《我兼职,我快乐》,呼吁大学生走出校门,自己养活自己。这本12.6万字的书已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两位作者是浙大管理学院陈劲教授的硕士研究生。

  方琴曾做过英语老师、口译实习生、网络公司总经理,月薪早已超过一万;张朗峰在
多家公司做过产品营销、市场调研、咨询报告、企业策划等工作。

  书的封面上写着:“你想不花家里一分钱读完大学吗?你想踌躇满志地走进现实世界吗?”方琴说,这就是兼职能带给当代大学生的。她曾赴德进行过学术交流,“国外的孩子18岁以后就完全能赚钱养活自己了,兼职是司空见惯的事,而我们的大学生太不注重这点了,应聘时还要让亲友团陪着。”

  张朗峰说,目前对大学生该不该兼职还有争论,“传统观念认为,学生就是学生,兼职是歪门邪道。但我觉得大学生活是个圆圈,学习是核心,兼职等各种活动填补圆心以外的空白,决定你与众不同的一些能力。正确的兼职会使人更重视核心,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率。”

  一年前,两人都想写本兼职的书给同龄人看,一拍即合。他们采访了10多位校园兼职高手,从成功的经验中总结规律。其中有如何选择兼职、兼职的心态,兼职的时间管理等内容。

  张朗峰说,有个同学很“晦”:读了不喜欢的专业,做家教被骗,做翻译被骗,但毕业后进了宝洁公司做销售管理,这背后有非常宝贵的兼职经历,还有同学一出学校就成为公司骨干,也是兼职帮了忙。

  两位作者都很自信,相信这本书会对大学生有用。他们希望同龄人读了之后能转变观念,大胆地走向社会,走上兼职之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