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利用独特的财富理念和技巧 在北美投资获利(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1:53 投资有道

  他想做生意。

  在北美做生意开中餐馆的比较多,这是中国人传统的方式。唐炜臻想,自己读了这么多书,不能做简单的生意,要做自己熟悉的事情,利用自己的特长去做。他是搞生物的,药物和生物服务都是可以的,却始终找不到什么事情可做。

  当时他还没有投资的概念,一个偶然的机会使他踏入了金融这个大门。

  在一次报税的时候,为了省税,他到银行开户买退休金。去银行存款时,一个加拿大信托公司的理财顾问对他说,你的钱存在银行是借给别人投资,你可以用这些钱自己投资基金。她特别提到了互惠基金这种投资工具。那是他第一次接触到投资的概念。

  从此,唐炜臻开始密切关注投资。一开始投资政府债券,特别留心基金的表现。当时看到政府债券确实稳,不跌也不涨,而其他的基金波动很大。因为正值牛市,多数时间是波动向上,引起了他的极大兴趣。很快他就放弃稳定的政府债券,把资金转移到涨得最快的地方。

  1993年的时候,股市买什么涨什么,大概都有40%的回报。这令他非常兴奋,决定要勤学苦练,牢牢掌握投资技术。

  代人投资,“不赚钱不收费”

  有一次,与一个在多伦多儿童

医院搞科研的同事聊天时,同事说到她委托在纽约的一个朋友投资,过去五年的投资回报有20%,而一般的人投资回报达不到10%。

  这对唐炜臻启发很大。他想,如果把大家的钱放在一起管理,投资外汇、指数或

股票,这样成本就会很低。赚钱的机率就大多了。

  在北美几乎家家都有投资。因为唐炜臻确信自己投资和管理互惠基金,能够做到回报率30%以上,于是他选择在北美深入千家万户的互惠基金作为投资工具,为大家管理和投资。

  他向别人介绍说,你委托我投资,如果不赚钱我不收费。如果赚10%,我收利润的10%;如果你赚20%,其中的20%是我的;20%以上的部分我就收30%。因为回报越高,我的劳动成果越大,所以收费越高。

  开始是两个人委托唐炜臻投资,一个是在加拿大非常有名的餐馆的老板,另外一个人是他原先在大学读书的同学。他们的钱存在自己的账户上,给唐炜臻授权,赚了钱以后提成。

  结果是一年30%很平稳的增长。这样的成绩吸引了很多人。

  后来随着经验的丰富,回报越来越高,并且回报非常稳定,每季度在8%左右。因为回报稳定又理想,并且收费合理,委托投资者络绎不绝,资金从4000迅速增长到400万加元,盈利近百万;唐炜臻自己也提成甚丰,远超过上班打工收入。

  投资,使他获得巨大成功。

  唐炜臻的成功在多伦多华人中引起轰动。人们从没有想到投资那么容易,安全并且回报高。

  为投资人管理投资,必须把投资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有合理的收费办法。北美有很多种收费办法,但唐炜臻自己想了一种办法:根据回报连续递增的办法,投资回报在10%以内,服务费是利润的10%;回报每增加10% ,收费的比例增加10%;若投资回报达到30%以上,客户得盈利的60%,而他收取40%,投资者总是拿大头。大家都觉得很合理。

  后来唐炜臻发现巴菲特的收费办法,跟他不约而同。一开始就实行“不赚钱不收费”的收费办法,体现了把投资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同时也反映出管理者的为人、信心、能力和胆量。

  当时的天时、地利、人和,为唐炜臻的巨大成功创造了条件。但是,由于互惠基金本身由基金经理管理。唐炜臻这样的操作,银行认为影响了基金经理的操作,就限制他们买卖。他的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

  “如果银行限制晚一点点,我们自己有了第一桶金就会完全富起来了。”唐炜臻说。

  他的探索,就在这个时候起步了。

  探索期货 避免贪婪

  基金公司和银行纷纷修改条例限制交易,唐炜臻不得不改变投资工具,去找类似互惠基金的投资工具,投资股票市场指数和外汇,通过期货市场交易。

  操作期货,必须把原来分散在个人账户上的400多万加元汇集到一起。委托人一开始不愿意这么做,担心资金的安全。唐炜臻召集大家,开了很多会议,向大家介绍有关方面的知识。开始操作以后,委托人有了相关知识,再一看就放心多了,主要关心怎样赚钱。也有些投资人不愿意走在前面,还是把钱留在银行账户上观望。

  像巴菲特那样,唐炜臻也想到了,并且也做到了把大家的钱组织起来,成立了合伙人公司投资,美国市场指数和外汇。他们第一次把钱汇集起来,一共组织了97万美元,比巴菲特最初的时候(10.5万美元)还多。

  唐炜臻没有使用银行借贷,利用没有任何杠杆作用的指数和外汇等期货,来代替原来的互惠基金,确实跟互惠基金一样稳,但操作难度就大多了。尽管开始没有亏,却也不涨,大家都等得着急,唐炜臻更急。他急于操作,一下子赔了几万块钱,有百分之几。但他以前做互惠基金是不怎么跌的,这次一跌就超出了人们的期望。委托人很担心。

  既然大家都很担心,他决定先停止,找到一家银行,通过原来的办法用互惠基金把亏损的几万块钱赚了回来。第一次集资投资没有得到理想的结果。

  在没有合伙人的情况下,他摸索着投资期货。从4000美元开始,一年的时间增加到了4.6万美元。虽然赚到的钱不是特别多,但重要的是他获得了股票指数期货、外汇的操作经验。他看到了希望。

  唐炜臻说,很多人对股票指数期货、外汇的投资有误解,总认为它们风险大。期货的风险大并不在于其本身,而在于人们的贪婪——把它们的风险放大来增加回报。

  “其实,只要是像投资基金一样的话,没有任何银行借贷和杠杆作用,它们就是更好的投资工具,大多数人的投资技术用在这上面是可以盈利的。”唐炜臻说,“我们错过了一次极好的机会,本来可以像巴菲特一样稳坐钓鱼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