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14年亲情不敌百万身家 穷妈妈如何对抗富爸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40 武汉晨报

  倾诉人:玉欢 女,43岁 个体

  倾诉内容: 玉欢遵从母命,嫁给了李振兴。然而婚前狂热追求她的李振兴在婚后却冷酷粗野,嗜赌如命。玉欢坚决提出离婚,李振兴不但让玉欢偿还赌债,还拒付抚养费。14年过去,玉欢独自把孩子抚养长大,而此时,李振兴已有百万身家,居然想用金钱来抢夺儿子的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张茜

  记者印象:

  宽大的衣衫,敦实的身材,玉欢的脸上有着农村妇女特有的风吹日晒的潮红。外表朴实的她,一经交谈起来,却出口成章,对生活的态度和教育孩子的方式,都很有见解。她随身携带着判决书、欠条,那一张张摊开的纸张因年月久远,基本上泛了黄色。玉欢捧着它们,苦笑说,如果不是为了孩子,她一定会继续咽下这枚生活的苦果……

  1.遭遇孽缘

  我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独自带大我们四个孩子。因为贫寒,我从小就懂事,知道心疼妈妈,妈妈也最喜欢我。高考那年我以两分之差落榜,在家里哭得眼泪滂沱,妈妈也跟着抹泪,一遍遍地说:“我养大了四个儿,就你心肠最好,我一定要给你找个好人家,好让你在这世上落个脚。”

  我其实一点也不想结婚,因为家族里的几个族伯堂姨的婚姻都不好。我常常在想,如果嫁得不好,还不如独身一辈子。

  我24岁时,村里很多姐妹都做了母亲,我却喜欢一个人,要么下地做做农活,要么到镇上工厂里做做短工,收工回家就看看书,或是倚着门廊看看天边的火烧云,日子过得也悠闲惬意。

  可是我的家人开始着急了。母亲在镇上摆了个小摊,隔壁餐馆的小伙计李振兴总是到母亲的小摊来串门,母亲说,这个小伙子人长得精神,也能说会道,可以交个朋友。

  可我总觉得他没什么文化素质,我心中的对象最好是学问高一点,能弥补我没考上大学的遗憾。

  几天后,我正在院子里择菜淘米,一个高大的黑影忽然笼罩了我。我抬眼一看,是个陌生小伙子。他个子很高,长相也很端正,就是笑得怪怪地盯着我看,我红了脸。

  母亲悄悄跟我说,这就是振兴啊,你看看,是不是很不错的小伙子?

  那天李振兴留在我家吃了晚饭,过后又时不时地来找我。母亲一见他就眉开眼笑,像招待贵客一样张罗丰盛的晚餐。时间晚了还要他留宿。他也很大方,总是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和我的兄弟姐妹都玩得特别熟。

  可是我不喜欢他,一点也不。

  他这个人有很重的江湖气,说话做事特别粗俗霸道,还喜欢对我动手动脚,因为这个我还逼着他写了一张道歉信。他才收敛了一点。

  没想到,我越是对他厌恶,他就越是热乎。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处过那么多女朋友都没感觉,可是我这冷若冰霜的样子,却确实让他动了心。

  我把这归结为,孽缘。

  2.屈服命运

  他在我家进进出出,俨然成了我家中的一员,我是能躲就躲,可母亲老把我向他那里推。有一天,母亲娘家舅舅治大丧,家里只剩下我和他。我不客气请他离开,然后关门睡觉。

  那个晚上我睡得很死,可半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惊醒了,黑暗里,我只觉得毛骨悚然,房里有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