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凡高印象:用尖板眼吸引顾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5:35 武汉晨报

  店面档案

  开店时间:1999年

  总店地址:中山大道

  最高销售记录:一天接下3万元订单

  最贵服务一套摄影花2万元

  “凡高印象”一下就让人想起梵高这位印象派画家。总经理徐振钐解释,他取这个店名,图的就是这个效果。

  徐振钐是干摄影出身的。他的第一家店开在老通城旁边。那是1999年,行业竞争已十分激烈,自然一派、F64、观全等写真馆红火一片。

  徐振钐把目标锁定在高端客户上。当时影楼里600元至800元的写真占主流,凡高普遍定在1000元以上。

  “高端客户要求高,只要让他们觉得钱花得值就行。”徐振钐说。

  店内曾为一名国外客户提供了一次最“贵”的服务---两万多元。那次,徐振钐将赛马场租了一下午,牵来一匹10多万的马,为女孩拍了套既清纯又运动的写真。

  品牌推广热炒美女经济

  开店之初,店内的每一位顾客从化妆、发型到服装,都由徐振钐亲自陪同选择。

  对此,徐振钐有自己的看法:“顾客怎样最美,由摄影师来判断是最恰当的。”

  2001年前后,凡高印象已站稳脚跟,也有了一批摄影人才,徐振钐于是退居幕后,开始打造品牌效应---炒美女。

  先后与《前卫》、《知音》、《打工》等近10家全国发行的杂志达成协议,合作拍摄封面;去年年底,凡高印象又与电视台联合,第一次牵头举办选美大赛的摄影机构;此外,还专辟一个摄影棚为服装杂志拍摄广告。

  经典绝招首创孕妇写真

  炒美女,做出品牌后,徐振钐又闲不住了,要做特色,做“另类”---首创孕妇写真。

  去年,一位怀孕6个月的女士来拍照,摄影师比划来比划去,都觉得普通拍法不能表现幸福妈妈的感觉。这时,一位化妆师出了个点子:让孕妇穿上半截衣裳,然后在肚皮上用水彩画只调皮的猴子(孩子的属相)。

  怀孕写真由此出炉,许多孕妇慕名而来。

  除了孕妇写真,凡高印象里还有摹仿电影特洛伊、英雄海报式的特色

婚纱照。

  徐振钐介绍,这也是灵光一闪想出的新点子,打破了婚纱照只穿婚纱的传统拍法,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