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美国一公园钻石可以随便挖 残腿男子4次大丰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03 国际在线

  美国阿肯色州有个著名的“钻石坑”州立公园,据说那里是世界上惟一可任游客随意挖掘的钻石矿。你只需花5美元买张门票,就可享受到自由挖掘钻石的乐趣。最近,一个名叫史蒂夫·李的男子在该公园挖到了一颗1.22克拉质量绝佳的钻石,而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在这里“收获”钻石了!

  据报道,史蒂夫·李的业余爱好就是挖钻石,他尤其擅长在乱石堆中“寻宝”。

  几年前他曾挖到过一颗6克拉重、一颗4.7克拉重和一颗不到2克拉重的钻石,而此次挖到的这颗钻石估计价值超过1000美元。当有人问他会不会卖出这颗钻石的时候,李笑着回答说,他要把这颗钻石留给母亲。

  对于李来说,挖掘到这颗

钻石尤其有意义。两年前,他因腿部残疾,只能忍痛放弃挖掘钻石的嗜好。2005年,在亲朋的鼓励下,李又“重操旧业”。

  “‘钻石坑’州立公园是北美地区唯一能让公众随意挖掘的钻石矿。人们每年差不多都能在这里发现25颗钻石,而且很多都超过1克拉。”公园方面还为游客发现的钻石做免费鉴定,并出具证书。 (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