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许飞:贵人相助 人生得以飞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7:44 《理财周刊》

  文/本刊记者 冯庆汇

  个人身份:普尼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人脉网络:有众多的媒体朋友,世界500强的公司如联合利华、三菱电机、通用磨坊等都是她的客户

  个人财富:目前约为500万元

  人脉创富例证:

    1。他在北京时租住了花旗集团投资银行的中国区副总裁董功文的房子,董的太太正好是许飞的老乡。正是董功文为许飞筹集了创业的大笔资金。

  2、刚落脚北京的许飞在一家培训公司打工时,在业务往来中结识了

经济观察报的部门主任李晗飞。在李的提携下,许飞迅速完成了从打工仔到老板的飞跃。

  3、许飞的公司主要业务以金融系统的培训为主,某银行北京分行的经理徐健在MBA的圈子里有很广泛的网络,介绍他认识了银行界的许多朋友。

  许飞是个有故事的人。他的经历听上去充满了奇趣和偶然。5年前怀揣着梦想来到北京,从一家公司的小职员做起,到后来成为经济观察报培训部门的负责人,再到后来自己创业开设金融传媒教育公司,几乎每一次成功的飞跃都让人不可置信却又真实的存在。

  还只是一个20多岁的年青人,板刷头,黝黑的皮肤,一年多以前认识许飞的时候以为他还是个学生。你也许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大男生已经能自如的穿梭于银行家、企业家之间,游走于经济体系的顶端,同时又掌控着高端金融和管理培训项目。许飞说,他一路走来必须感谢几位给予他巨大帮助的人,没有他们的带领和提携,他的人生也许不会如此多姿多彩。

  打动投资银行家

  许飞说,花旗集团投资银行的中国区副总裁董功文也许是给他帮助最直接的人。在他打算创业的时候,正是董功文为许飞筹集了创业的大笔资金,这一点决定了许飞的金融传媒教育公司从一开始就拥有很高的起点。也同样是董功文为他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建议,令许飞受益无穷。

  认识董功文纯属巧合。徐飞在北京租的房子恰巧是董功文的,而董功文的太太又正好是许飞的老乡,一来二往,他们也就熟识了。两个人都很健谈,话题从人生到事业,常常一聊就是几个小时。许飞偶尔也会诉说自己对于未来事业的期许和打算,“也许是从那个时候,他觉得我是一个有梦想,也能做事情的人吧。”徐飞说,这可能就是董功文后来愿意帮助他的原因之一。

  “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当时其实已经有非常广的人脉关系了,从大银行到城市中小银行,还有实业界我当时已经拥有非常广泛的资源,这对我的新公司意义非凡,可以说那时候已经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这无疑是徐飞当时的优势所在,而且得天独厚。

  在其他人看来,这种组合有些不可思议。一个是高级投行经理人,几乎站在金融行业的最高端,地位和经济实力自不用说,而许飞却只是一个“毛孩子”,也没有任何的背景。 “或许他多年从事投资银行的经历赋予了他独到的眼光,令他发现其中的巨大商机”,许飞说。

  对他而言,董功文不仅是合伙人,更是人生的指引者。“他给我最大的启发是,做任何事情一定要专注。”就在年初,忙碌的董功文把徐飞叫到他下榻的饭店,告诉他自己2005年的计划是做好七件事。“其实他的第七条计划写的是‘如果有时间,关注以上六件事’,说起来真正的计划只有六条。对于他这样身处于高位的人,每天在天上飞来飞去,公务永远处理不完,居然能列出这样简单的计划,一年就专注做好六件事,我觉得不可思议。”

  走向成功的过程本身也是学会放弃的过程,这是董功文希望许飞能明白而且能身体力行的道理。“今年以来我照他的样子也给自己定了6条计划,他所说的话对我未来的处世方式有非常直接的影响”,徐飞说这种指引对他而言可能比提供资金更重要,因为眼界决定了格局。

  盘活人脉做大培训

  当初刚落脚北京的许飞在一家培训公司打工。业务往来之中结识了经济观察报的部门主任李晗飞。正是这位报业老大哥的提携,令许飞迅速完成了从打工仔到老板的飞跃。

  谙熟培训业务的许飞那时候有了更大的梦想,希望能有机会独当一面。李晗飞正是给这些梦想搭建舞台的人。他引见了报社的领导给许飞,双方在磋商之后一拍即合,决定在经济观察报下面成立一个新的培训部门,这个部门由徐飞承包,主要是开办高级管理培训课程。

  “为此经济观察报还送了我一间办公室,我自己招了员工,业务就这样开始了。”这对徐飞来说绝对是个转折点,“因为经济观察本身有非常好的品牌,这给我提供了结识更多人脉资源的机会,也给我更多施展才能的机会。”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