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鸡蛋摊前 婆媳携手挣学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姚莹 通讯员 朱华庆 实习生 黄建娟) 前日中午,汉正街存仁巷,拎着菜赶着回家做饭的人脚步匆忙。

  “咸鸭蛋怎么卖?”“2元3个。”在一个不起眼的蛋摊前,他们不由停下脚步挑上几枚。守摊的老婆婆满头白发,和气而认真。

  她叫施济文,今年76岁,退休前是名小学老师。这个蛋摊是她与儿媳彭生华一起操持的。2001年,施济文的小儿子病逝,儿媳彭生华来自农村,长期无业,当时孙女正读中学,家里的生活一下陷入困顿。社区群干考虑到她家困难,准备为她们申请低保。“不用,我们的生活靠自己双手挣得来。”坚强的施婆婆拉着媳妇一起卖起了鸡蛋。“这生意利虽小,但居家过日子少不了。”

  转眼间,婆媳俩在存仁巷卖蛋已快五个年头。风吹日晒,一天不得歇。“您这么大年纪身体吃得消吗?”“我年轻时喜欢运动,在学校,足球篮球排球样样拿手,现在仍然扛得住。”每当听到关切的问候,施婆婆总是骄傲地说。

  刚卖蛋的时候,遇上熟人,他们还不好意思,总是绕着走开了。“我觉得靠劳动吃饭,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婆媳俩生意公道,蛋的质量不错,吸引的都是回头客。

  如今卖一斤鸡蛋只赚得1角5分钱。为节约,媳妇彭生华每次进货都是推着小推车步行到皮子街,一趟来回得3个小时,最多的时候一次推回了250公斤的蛋。

  今年,孙女李莹考上了大学,头一年学费就要7000多元。“一分分给她攒呗!车到山前必有路。”面对眼下这一大难题,施济文一点也不悲观。

  爱问(iAsk.com)
  学费 相关网页约5,1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