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店里生意一好房东就要加租 饰品店老板吐苦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4:4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龚萍 实习生 王敏 杨轩)“有的房东见不得你生意好,一看你赚了钱,马上就提高租金。”近日,武昌关山附近一小饰品店老板向记者吐苦水。

  据了解,租房之前,该老板与房东商定:两年租金共8000元。现在眼看生意走上正轨,房东却提出加租,而且一加就是一倍!交吧,太贵;不交吧,再换门面,客源就会流失。

  附近一废品收购的老板证实,这种事情(涨租金)在这一带经常发生,但为了生意,他们只好“吃闷亏”。

  记者在周围转了一下,发现不少门面打出“转让”招牌。据门面老板说,这些私人性质的门面价格变化快,对小店经营者影响较大。租金太贵,只得转让。

  曾在六渡桥附近开过店的江喜燕老板说,门面的主动权一般掌握在房东手中,租房者只能被动接受。不过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租房者尽可能跟房东多签几年合同,这样可避免房东擅自提高租金。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房东提高租金或收回门面的突发状况,很多老板开始有意自购门面经营。从一些新建的大型小区了解到,目前门面的销售很抢手。


  爱问(iAsk.com)房租 相关网页约1,134,12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