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毕业14年赚下百万美元 上海顶级销售渴望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8:45 新浪财经

    参加“精英理财”论坛《高收入的风光与风光背后》有奖征文,赢照相手机   

  有这样一些人,被称作白领金领,拿着令人羡慕的高薪,从不会为物质的匮乏而担心;有这样一些人,做自己的老板,整天穿梭在酒肆宾馆灯红酒绿,大把的钞票象水一样流进流出;有这样一些人,表面上风光无限,却使身体遭受“过劳”的摧残而难享常人的欢乐;或者整天奔波忙碌,牺牲了与家庭欢聚的时间,甚至挤不出时间打理自己的财富……

    如果您正是这些人中的一员,如果您也正在被金钱与生活的矛盾困扰着,那么参加我们的征文吧,谈谈您的工作,说说您的生活,介绍一下您怎么安排赚来的钱财,也在别人的叙述中找找自己的共鸣……点击查看征文详情>>> 

  原贴:讲一个动人的故事,期待设计未来(参赛)   

   来源:国内第一高端人士理财社区“精英理财论坛” 作者:wjb2004ok

    今年三毛要五了,回想大学毕业至今,总是激情荡漾。

  离开国企转战上海 赚下第一桶金

    一九九一年夏,学经济的我大学毕业了,幸运的留在省会城市,不幸的进入了国营企业。每月工资好象分两次发,第一次发大约78块,隔10天看考勤等情况再发20元,住集体宿舍。

    这些似乎在当时对我都没什么,只想把工作干好,半年多后就已独立报表。可这时问题出现了,同事中有位老哥在办公室阴阳怪气的说:“现在的年轻人不得了,本事大,这刚来就想让我们这些老师傅提前退休啊!也不知道想图啥?我看68年进厂的老革命还只住一房啊!”

    我顿悟!下班跟一帮哥们说自己想下海。一哥们说:“年轻,只要别得大病,最差稀饭馒头充饥,哪里不是活啊!”第二天就买报纸找招聘了。顺利,进一家私人小企业,说每月给200,三个月转正后420!我已经高兴的找不到北了,立码约女友搓了一顿45元的晚餐!第二天就到厂里办停薪留职!

    其后的一年里,在私企从学徒到转正到经营部坐阵接单,到下农村开拓市场,到与老板小舅子不和,到老板含泪劝我离开,历时两年,小有积蓄约一万多(平常开销不用掏钱,老板包了,代价是没有休息日),又没工作了,在混了三个月后进了一家制药厂,呆了一年半,虽工资450,可还是辞了,到另一家药厂干销售,被派到上海,每月1000元基本费用,其余按业绩提成.两年下来,又积累了两万多,然后升职,然后经历了每年六位数的纯收入长达六年!这算第一桶吧!

  上海买房 帐面资产达百万美金

    其间由于与女友结婚在原省会买了第一套房。后做通女友的思想工作,让她随我到上海,在上海又买一套房。投资股票使三十多万变八十万,取了首付40万,后由于股市大好,又变70万。终于到了与厂方分手时,2002年,卖了省会的房,看上海房市大好,就买了第二套房,此时发现第一套上海房不好租,就以原价的160%卖出,又买入一套专为收租的房,地段一流,租金回报高。

    此时股票市场已走下坡,就取光股票帐户的钱,将两处房产的贷款一股脑付清,留下五十万作为备用,全部买成货币基金。两年后上海房价大涨,帐面资产不知不觉就到了约100万美金的水平。自己还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家庭消费支出情况

    女儿出世了!

  她还命真好!我也停止了奔波,和太太一起在家养护这小千金!问题也出来了。每月家里消费是基本生活费3000,女儿的奶粉尿布等2000,其它开销2500,租金收入9000,每月余额1500。由于我本人认为车是纯消耗品,一直就予以回避,可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总不能因为没车就让她上附近的学校吧,如果有好的学校但路远怎么办?

  房产新政 帐面资产缩水20%

    随着房产新政的到来,帐面资产也同时缩水约20%,真象做了一场梦!

  故事讲完了,目前我本人已对药品销售工作厌倦了,看到股票市场已到了1400点,留了5万做备用,拿45万杀进去,不幸亏了20%,现股票帐面是36万,全家收入就靠租金维持了。

  我对未来的初步设想

    期待理财师设计未来!

  我自己明白我正在一个关键的转折期,如何成功转好是个值得费心规划的大事。

  就目前国内的理财产品而言,货币基金是比较好的一种,投资的话,除了房产和股票已涉足多年,其它如期货等不想去交学费。

  这样吧,我将自己的初步想法拿出来,请指教。

  一,股票部分我认为目前的投入风险小于机遇,未来补损并赢利的机会高于亏损的机会,我维持现状。

 [1] [2]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