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从传销到炒股到开店 我毕业十年的理财奋斗经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7:57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理财生活”网友论坛  网友:孤岛里的罗宾逊

  原贴:毕业十年

  未经作者同意,禁止转载。如欲转载,请与新浪理财sinamoney@vip.sina.com或作者“孤岛里的罗宾逊”本人联系。

  看了《财富离我越来越远,一个普通妹妹的理财故事》,感触良多,正好今年是我从
大学毕业十年的日子,想想这十年的工作理财经历,不能说是成功,但也不能说是彻底失败了。

  大单位好混日子

    我95年毕业后,进入广州南航下面的一家合资企业工作,好象刚开始有1500元左右的收入吧,但得自己租房子(与人合组),每月得花费300元左右,吃饭300,与同学,朋友交往300元,过年过节回趟老家(我家在农村,生活一般),反正所剩无几,根本就无财可理,只能说是解决了温饱。一年后,工资长了点,总算有所结余,大概就是1万左右吧,那时开始才有了点所谓理财的想法,但也就是想法而已。

  其实,我算是比较有追求的人(自认为),从毕业后,一直想做点事情,能使自己老的时候,回想过去不至于太过惭愧。但也许是自身能力并不是那么强,而且心比较杂,工作也就没有百分百的投入,所以在单位也就混的很一般,不过单位大,好混。

  初尝传销

    记得96年左右,传销风盛行,尤其是安利,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正好我的一个好友向我极力推荐,也就去听了好几节课,其中的创业事例对当时我一个刚出校门的小伙来说,也经常听的热血沸腾,然后就加入了,花了700元买了一大堆洗发精等,后来竟然也有了几个下线;但经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实在有点对不起良心的感觉,也就偃旗息鼓了,为此,还遭到了好友的的嘲讽,至今那700元不知还能否退?不过虽然这是一次不太愿意回想的经历,但我从中认识到了一点:应该多去尝试,并且在那过程中看了许多关于管理方面的书籍,算是最大的收获吧。

  97年开始谈恋爱,刚开始追一个女孩,人家拒绝,伤心了1星期,也就罢了。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一个女孩,那清澈的大眼睛吸引了我,几经周折,算是开始了初恋吧。

  然后就糊里糊涂的迎来小平的去世,香港的回归,97年能想起的也就是这三件事了。

  在而后的98年,碰巧单位有到法国的培训项目,去了一个半月,还有补助,到了荷兰,法国巴黎,西班牙,安道尔玩了一大圈,确实挺美,最大的对比是自己太穷,有时竟然闪过不回来的念头。最让我觉得对不住自己的一件事就是连大米都从广州带去的,真是丢人。一圈回来,省下3万人民币,第一次看到存折里的数字超过5万,有点乐。

  邂逅炒股 牛刀小试

    99年4月份参加执照培训班,就在广州民航中专,3个月,那种考试,及其简单,所以也就无心上课,每天必那一半的时间用来瞎逛。事也凑巧,5月份到证券交易厅闲逛,突然有一种冲动的感觉,5月18日,拿3万多元买了深科技(000021)2000股,好像是15元/股,随后而来的就是著名的519行情,一个月以后,以33元/股卖掉深科技后,一下赚了3万,真有点目瞪口呆的感觉。但然后又在其它股票中亏了不少,不个总算赚了1万多。从此也就算与股票有了刻骨的感觉。

  那时,我女朋友还没有广州户口,而且别人都说户口多么多么重要,于是托人到处找关系,把她的户口转到广州,事是办成了,但几乎花光了我的积蓄,现在想想还狠心痛。但想想金钱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罢了。

  存款增长 第一次开店

    弹指一挥间,进入了21世纪,我结婚了,事情也似乎变得顺多了,工资在涨,我大概有4千多的进帐,老婆也跳槽到一家外资银行,收入也在增长,两个人合起来,2000年竟然省下了8万大圆。从此存款第一次超过了5位数。

  性格决定命运,我又开始躁动了,老是寻思,路在何方?终于,在2002年的时候,通过我妹妹的介绍,加盟了一个服装品牌,因为资金太少的原因,与一个朋友合伙拿到了佛山地区的加盟权,投资大约30万(各出15万),为此我老婆还辞职了,已便专心经营。然后经过自以为是的选址,装修,进货,终于在4月份开业了,但由于选址不当,生意其差,眼看着20万的货没人买,心里焦急如汤煮。没办法,眼看就要倒闭了,只要硬着头皮找到另外一家商场开了一个专柜,还好,总算生存下来了,第一年,亏损超10万,第二年,经过苦心经营,逐渐填了亏空,第三年,也就是上个月,我们终于有了第2家店。

  (连载,待续)

    点击阅读楼主后续理财经历或与作者“孤岛里的罗宾逊”直接交流>>>

  新浪理财诚征机构与专家为本文作者指点理财之路

    相关网友理财困惑与思路

    千万资产孤身一人 35岁男人盘点十几年理财心得

  漂亮根本不好使 全智贤式美女在上海的理财遭遇

    点击阅读更多原汁原味的新浪网友理财故事及专家评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